我见青山

万能的邵大公子啊,赐我一颗星星吧!

【群英荟萃两家日常】谁才是凶手?

ooc预警,是@霁月rich(休息中暑假开始双更)的梗哦,剧本杀剧情别当真


白新羽最近和朋友搞投资,开了家剧本杀,刚开业,他搞了不少优惠券,邀请亲朋好友来热场子,还特意留了一个房间,邀请简隋英两口子和邵群一家四口。


他们选的是个悬疑剧本,DM把本发下来后,每个人都选择了角色。


白新羽的角色名字叫王大傻,目前来看是个路人甲。


俞风城的角色则是一名书店老板,叫甄德苟。


简隋英叫步星剑,是个精神病患者,刚出院三天。


李玉则叫梅泛法,是一名警察,刚过实习期。


邵群叫蔡楠迟,是一位厨师。


李程秀叫赵老六,是蔡楠迟的老板,经营着一家名叫爱吃不吃的酒楼。


赵锦辛叫衣辉咖,是一名情趣店老板。


黎朔叫艾晓阳,一名高利贷公司的总经理。


角色介绍完毕,开始第一轮研读。


已知死者叫司德侩,男性,年龄32岁,职业是高利贷公司老总,死因是心脏病突发,被人发现时已经死亡三天。


经法医检测,死者是食用了毒蘑菇之后引发的心脏病,从而导致死亡。在胃中还检测到大量酒精,说明死者生前曾饮酒过多,这也导致他没拿稳手机,错过拨打号码求救的机会。


案发现场是甄德苟的书店,甄德苟也就是报案人,声称自己最近回老家了,所以书店并没有开业,不知道司德侩为什么会死在自己店里。


他的邻居,情趣店老板衣辉咖则说他有看到司德侩进入书店的过程。司德侩是翻窗进入的,因为书店就在一楼,所以他轻而易举就翻了进去,只是他并未看到司德侩是不是饮酒状态。之所以看到翻墙没报警,是因为他看到过司德侩和甄德苟一起吃饭,以为他们认识。


但甄德苟否认了这一点。


通过警察梅泛法的调查,司德侩死亡前一整天的行程是,早上八点他先去了步星剑的家中探望步星剑,还带了贵重礼品。


因此可以得出结论,司德侩与步星剑关系不错。


步星剑坦诚,司德侩是他三舅姥爷家的一位小舅舅,自己在入院前和他关系很好,这么多年自己在精神病院的开销他出了30%。


中午步星剑订了爱吃不吃酒楼家的外卖,两人在家中吃饭。吃过饭,司德侩去公司一趟,和他的总经理,也就是艾晓阳探讨业务问题。


晚上,司德侩请艾晓阳去爱吃不吃酒楼吃饭,路途中经过衣辉咖的情趣用品店,买了一盒byt,疑似夜晚要私会情人。


不过根据店内监控,衣辉咖和司德侩因为打折问题发生争吵,最后衣辉咖给他打了五折,那盒byt司德侩只花了15元。


到了爱吃不吃酒楼,司德侩嫌弃厨师蔡楠迟没把菜炒熟,与其发生争执,是赵老六出面解决,赠送了司德侩两瓶高档红酒,息事宁人。


据证人艾晓阳称,司德侩在与蔡楠迟发生争执的过程中,曾骂蔡楠迟是“杂种”“贱人”,还辱骂蔡楠迟说“怪不得你爹妈都被你克死,你就是个丧家犬,扫把星”。


由此可知,司德侩与蔡楠迟是旧识。


蔡楠迟坦率承认,司德侩以前是他们家的邻居,自己曾患有白血病,父母走投无路之下向司德侩借了高利贷,自己父母车祸身亡后,高利贷由赵老六资助他还清。


但没遇到赵老六之前,蔡楠迟欠了司德侩一年多债务,所以司德侩经常辱骂他。


吃过饭,艾晓阳把司德侩送回家中,在司德侩家楼下遇到王大傻,王大傻正在翻垃圾桶,他是一名流浪汉,见到穿得人模狗样的司德侩,乞讨了二十块钱。


首先要弄清楚司德侩为什么要半夜翻进书店。


梅泛法调查了死者的人际关系,发现他用公司员工的手机号与甄德苟频繁联系,聊天记录暧昧露骨,两人应该是情人关系,他的书店就是司德侩给开的。


甄德苟在看到证据后依旧否认,最后在王大傻的指证下不得不承认两人之间是包养关系。


王大傻指认,他不止一次看到甄德苟和司德侩去开房,并且甄德苟还给过他一百块钱,他甚至还能报上酒店名字,梅泛法一一调查后证实了这一点。


不过甄德苟和司德侩没有冲突,两人只是一个出钱,一个卖身,相安无事的过了两年。


“不对,我想起一件事。”衣辉咖举手示意,“我在上个月的夜里十点左右,听到过隔壁传来的争吵,好像是司德侩要把什么东西放在甄德苟这里,但甄德苟不同意,吵了快半个小时,是王大傻敲门乞讨的声音打断了他们。”


甄德苟:“确实有这事,上个月他要放在我这里一个U盘,说是里面是他公司总经理的把柄,有了它总经理才能让他摆布,但我不同意这件事,我不想参与他的工作,所以就吵了起来。”


梅泛法:“所以U盘的最终去处?”


甄德苟:“U盘被司德侩放进银行保险箱了,这是他说的,后来我就没再问过这事。”


梅泛法看向艾晓阳:“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艾晓阳摊摊手,脸上露出恰到好处的温暖笑容,“警官,我可什么都不知道,我一直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没什么把柄在司德侩手里。”


王大傻默默吐槽:“可你的笑容看起来就像反派。”


甄德苟点头赞同。


一轮下来,梅泛法认为最有嫌疑的就是蔡楠迟,毕竟只有他和司德侩有直接冲突。


但是,证据表明,司德侩无论是中午还是晚上,吃的饭菜中都没有蘑菇种类,所以蔡楠迟杀人的证据不足,被pass掉。


其次就是衣辉咖,可他虽然与司德侩吵过架,但除了死者生前最后翻窗,他们并未见过面。


暂时没有其他线索,所以开启第一轮投票。


赵锦辛:“我觉得我嫂子嫌疑最大,因为整场下来,他就像个路人甲,好像全都跟他无关,所以最不可能的就是凶手!”


李程秀还没说话,邵群先不干了:“你第一个投你嫂子,你嫂子平时白疼你了,你是人吗?”


简隋英见状,矛头直指邵群:“你这么快跳出来反驳,难道他是凶手,你是帮凶?”


邵群和他对视,随后转开视线,嘴硬道:“反正不可能是程秀,那我还说你是凶手呢,你和死者是亲戚关系,万一你想继承他的遗产呢。”


简隋英跳脚:“你这就不讲理了嗷,他资助我住院,我能恩将仇报吗?”


俩人说着说着就要吵起来,DM紧急把场面拉了回来。


黎朔:“其实我觉得风城嫌疑也蛮大的,他也许是想结束包养关系,因为种种原因司德侩不同意,所以杀人灭口。”


俞风城:“黎大哥,我可是有不在场证明,死者身亡时我不在家,我总不能隔空投毒吧,我还觉得我嫂子嫌疑大呢,他表面是警察,正义角色,背地里谁知道他是不是像我一样,有不法交易。”


李程秀发言:“其实我觉得黎大哥比较有嫌疑,死者有他的把柄,虽然现在没有证明是什么把柄,但高利贷公司肯定没什么好事。他杀人灭口也情有可原。”


李玉:“我认为白新羽也有嫌疑,邵哥和死者有冲突,但死者并不是吃他做的饭身亡,锦辛和死者的争执应该不到杀人的程度,俞风城如果杀人,那他的书店也开不下去,白新羽每次都能恰巧路过,恰巧要饭,哪有那么多巧合。”


白新羽:“我觉得应该是赵锦辛,他第一个就投程秀嫂子,肯定是心虚想摆脱罪名。”


最终的结果是赵锦辛投李程秀,黎朔投俞风城,邵群和简隋英这对儿冤种兄弟互相投,李程秀投黎朔,李玉投白新羽,俞风城投李玉,白新羽投赵锦辛。


一人一票,没有选出凶手,第二轮开始。


经过调查得知,步星剑住院七年,这期间各种费用除了司德侩承包了30%,步星剑家里只负责了20%,另外50%是一个神秘人支付,神秘人是谁不得而知。


司德侩所谓的艾晓阳的把柄,则是艾晓阳和情趣店老板衣辉咖偷情的证据,因为衣辉咖已经结婚了,妻子在农村老家。


不过这一轮衣辉咖死了。


死因是被凶手持刀插中胸口,失血过多身亡。


梅泛法在他的抽屉里翻出了遗书,除了他和艾晓阳之间偷情的事,他和司德侩竟然也有一腿,只不过是三年前的事。


三年前衣辉咖瞒着老家妻子,和司德侩交往,后来二人因性格不合分手。分手一年后两人重燃爱火,藕断丝连。


司德侩知道他和艾晓阳之间的事情后,在他的卧室安装了针孔摄像头,偷拍他和艾晓阳的视频,以此要挟艾晓阳二人为他做事。


表面上,他们互不认识,背地里,衣辉咖和艾晓阳、司德侩,都被里翻过红浪。


同时,梅泛法找到了司德侩的U盘,证实了里面的视频的确是衣辉咖和艾晓阳。


事情发展到这里,李玉主张先弄清衣辉咖的死因。


他调查了甄德苟对死者与衣辉咖之间的事情是否知情,虽然甄德苟一力否认,但种种证据表明,他是知情的,只是装作不知道。


蔡楠迟和赵老六倒是没什么嫌疑,他们和衣辉咖压根不认识。


通过问询王大傻,梅泛法得知,王大傻在衣辉咖死亡当夜,看到过一个身影闯进他家,但看不清是谁。


第二轮投票开始。


白新羽:“我怀疑是黎大哥,他先杀人,再销毁U盘,就没人知道他和赵锦辛的事了。”


俞风城:“我有种直觉,感觉是简哥或者邵哥,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既然新羽说是黎大哥,那我也投黎大哥吧。”


黎朔无语:“这时候不要恋爱脑好吗?”


赵锦辛:“黎大哥你要帮我报仇,我死得好惨哦。”


黎朔:“那你投谁?”


赵锦辛:“实不相瞒,我直觉是我哥,但没有证据,以现有的情况来看,我觉得白新羽嫌疑大,万一他是自导自演呢,他杀人又装无辜。”


黎朔:“我倒是觉得邵群和程秀有问题,他们俩自始至终游离在剧本边缘,就好像他俩没参与似的,这不太正常,可是投邵群,他在剧本里的人设比较老实本分,不像杀人犯,反倒是程秀,给我一种反派大boss的感觉。”


李程秀:“黎大哥,我全程没几句台词,你这样说不愧疚吗?”


黎朔:“……”


邵群:“我还是坚决投简隋英,谁叫他总和我作对。”


简隋英:“那我必投你,不过我是有依据的,你和司德侩有过节,赵锦辛和司德侩有情人关系,我觉得你如果是复仇,当连环杀手,也不是没可能。”


李程秀:“我觉得风城很有可能诶,他因爱生恨杀了锦辛,不是很正常吗?”


李玉:“我觉得俞风城也最可能,黎大哥没必要杀人,司德侩死了,他只要销毁U盘就行,杀人太牵强了。”


第二轮投票结果:白新羽和俞风城投黎朔,黎朔投李程秀,李程秀投俞风城,赵锦辛投白新羽,邵群和简隋英又互相投,李玉投俞风城。


黎朔和俞风城分别两票,出局。DM证明他俩是好人。


现在在场还有邵群、李程秀、简隋英,李玉、白新羽。


新一轮开始。


通过调查发现,厨师蔡楠迟每个月都会往一个账户打五万块钱,这个账户是海外账户,追溯之后发现账户名字是步xx。


疑似步星剑。


事到如今,蔡楠迟和步星剑不得不承认,两人是同母异父的亲兄弟。


蔡楠迟母亲在和他父亲结婚前,与步星剑父亲有一段,但步星剑父亲抛弃了她,步星剑成了私生子。


蔡楠迟母亲结婚后,他被认回步家,但并不受宠,还被折磨出精神问题。


蔡楠迟父母去世后,通过遗书,他找到了步星剑,想与他相认,但步星剑却因为精神分裂被关进了精神病院。没办法,他只能暗中资助。


待步星剑病情好转后,两人才相认。


不过蔡楠迟每个月工资并没有那么高,他被酒店老板赵老六包养,每个月除了工资,给他五万块钱。


赵老六承认,他暗恋蔡楠迟,以前听蔡楠迟和人聊天说不喜欢男的,才会出此下策。


而王大傻此轮死亡,死因还是蘑菇中毒。


梅泛法查到,王大傻和司德侩都买过同一家路边摊,这家路边摊老板是步星剑家以前的保姆。


事情真相即将浮出水面,新一轮投票即将开始。


白新羽:“我就这么死了,虽然我觉得是我哥派人杀了我,但我不能投我哥,我投邵哥,他俩可是兄弟。”


李程秀:“我觉得是隋英,这么明显我就不说了,前面两个人估计也是他干的,杀人灭口吧。”


简隋英:“前面俩人谁杀的都没查出来,直接给我定罪,不公平吧。”


邵群:“我老婆投你,那我也投你。”


李玉:“我觉得是简哥,我投简哥。”


简隋英不乐意了,指责他们:“你们凭什么投我,我要是杀人,能这么明显吗,我也不傻。”


黎朔赵锦辛和俞风城也纷纷说投简隋英,可真到了举手表决时,他们却把矛头一致对向了邵群,最终邵群淘汰。


邵群愤怒:“你们这群背信弃义的人!”


结果证明,蔡楠迟是杀了人,但只杀了衣辉咖,因为衣辉咖看到了司德侩翻墙进书店的背影,其实那是蔡楠迟假扮的。只是为了证明司德侩是自愿进入书店,引出他和甄德苟的事。


实际上司德侩的尸体早就被拖进了书店。


所以凶手还有一个,场上就剩李程秀,简隋英和李玉还活着。


警察梅泛法继续调查,所谓的路边摊摊主和步星剑是仇人关系,他被辞退的原因就是在步星剑眼前,杀了步星剑养的小狗,这也是步星剑患上精神分裂的原因。


而他自己也因为蘑菇中毒死亡。梅泛法检查了蘑菇后发现,毒蘑菇一共就三串,摊主采蘑菇的时候误采到毒蘑菇,洗洗涮涮扔了不少,串好以后放了三天没人买,都放臭了。


司德侩因为醉酒,他糊弄一下把臭蘑菇卖了。


王大傻是乞讨多年不挑食,有的吃就行,所以也被毒死。


剩一串摊主不想浪费,自己吃了,然后自己嘎了。


所以全程和步星剑没什么关系,他就是个无辜的路人。


因此投票时李程秀和李玉就互相投了,简隋英则投了李程秀,理由很简单,他不想投他家小李子。


李程秀:“李玉一直充当警察的角色,天降正义,凭什么,他刚投了邵群,那我就投他。”


李玉:“……”他的理由和简隋英一样。


李程秀出局,他不是凶手。


情况清晰明了,简隋英是凶手。他伸出手,邵群和他默契击掌,两人欢呼:“耶!我们赢了!”


DM开始复盘,简隋英和邵群是同母异父的亲兄弟,他们杀司德侩的动机是,司德侩无儿无女,遗产第一顺位继承人是步星剑。


蔡楠迟不想在酒楼继续工作,和步星剑吐槽时,步星剑说杀了司德侩,他们就有钱了。


于是二人一拍即合,在路边摊的蘑菇里混入毒蘑菇,趁摊主上厕所时,蔡楠迟假扮摊主把毒蘑菇卖给了他。


杀衣辉咖是因为他们发现司德侩居然留了10%的遗产给他,为了得到全部财产,他只能死。


他们本想抛尸扔进下水道,却意外被王大傻撞见,来不及抛尸,只能先撤,尸体第二天被发现后,担心王大傻认出他们其中一人,所以也除之而后快。


路边摊摊主这个npc自然也是他俩干掉的。


“哥,你和简哥也太能演了,你俩还每场都互相投。”赵锦辛靠在黎朔身上,十分怨念。


“嘿嘿,那不是为了转移注意力吗,是你太笨,你就没发现我投他都没有正当理由吗?”邵群得意洋洋。


简隋英也说道:“我俩可是从小的默契,不坑你们坑谁。”


白新羽和赵锦辛报团取暖:“咱们这两个可怜的弟弟,被自己哥哥杀了还可怜兮兮的相信他们,太惨了。”


简隋英:“行了行了,那谁让剧本就这么分配的,不过要是给我俩拆开,和别人搭档,还没这默契呢。”


邵群:“那是,也就我俩能triple kill。”


各回各家后,赵锦辛还和黎朔碎碎念,他要找个时间再约一场剧本杀,他要一雪前耻!


彩蛋就是群英荟萃怎么配合的

评论(29)

热度(53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