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万能的邵大公子啊,赐我一颗星星吧!

【李简俞白】鸡飞狗跳的隔离生活

ooc预警,骑士是狗,感兴趣的指路前两篇下一篇邵群一家五口隔离,感兴趣指路 


简隋英前一阵和邵群去外地出差,带回来点特产,就叫白新羽过来拿点回去。


谁料刚进屋就被通知,小区中有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需要封禁隔离,一会儿志愿者挨家挨户做核酸。


“还好把骑士带来了,要是封半个月再把我儿子饿死了。”俞风城抱着骑士一脸庆幸。


白新羽在一旁兴高采烈:“这么说我们可以天天吃嫂子做的饭了!好耶!”


简隋英:“……你天天就知道吃吃吃,也不知道给你嫂子打个下手!”


白新羽有点委屈:“可是哥你之前不是让我滚出厨房吗?”


“你还顶嘴是吧?”简隋英气得要上手抽他,李玉赶紧拦住,把人抱到一边,安抚他:“没事简哥,你也不想让咱们家重新装修是吧?”


简隋英闻言想了想之前邵群家厨房的惨状,犹豫了一瞬,彻底放弃了让这俩玩意学做饭的想法。(关于邵群家厨房感兴趣的指路) 


本来计划一起去超市买菜的,现在泡汤了,勤劳的当家主母李玉开始思考起晚上吃什么。


翻了翻冰箱,还有不少肉和两颗白菜,还有点牛羊肉和胡萝卜,他灵机一动,不如包饺子吧。


俞风城和白新羽手劲儿大,和面劲道,剁馅儿应该也没问题。


这么想着,他把提议说了出来,得到了全家人的一致同意,就连骑士都拱了拱他的腿以示配合。


李玉去厨房洗肉,俞风城被指派去洗菜。


清理完毕,李玉将肉和胡萝卜白菜分别切成丁,然后让俞风城在厨房剁馅儿。


随后他又去和面,将面堪堪和成面团后,白新羽负责去揉,揉得越劲道越好。


“嫂子放心,保证完成任务!”白新羽敬了个礼。


简隋英抱着骑士坐在沙发上,看着厨房里叮当忙活的两人,有点担忧地问李玉:“咱家这菜板和面盆结不结实啊,他俩可是特种兵,我真怕劲儿使大了……”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厨房里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


定睛一看,原来是俞风城力气太大,菜板四分五裂了,一部分肉馅随着蹦出来的菜板碎片要掉到地上,俞风城像耍杂技似的伸手去接,总算抓住了他们今晚的口粮。


白新羽:“……”


简隋英:“……”


李玉:“……”


俞风城也很尴尬,他想挠挠脑袋,但又刚抓完肉,只能无措地站在那儿识图解释:“简哥,嫂子,你们听我说,是这个菜板太不结实了,我真没用力……”


许是觉得这借口太牵强了,他越说声音越小。


李玉盯着他,见他没了声,幽幽开口:“这菜板是柏木的,去年从老爷子那儿拿的,一捺厚,跟个木墩子似的,我用了这么久也没坏……”


他正说着,白新羽那边也出了问题,只听“咔嚓”一声,用来和面的瓷盆在众目睽睽之下,碎成了三瓣,和它的好朋友菜板共赴黄泉了。


被打断说话的李玉:“……”


按捺不住要骂人的简隋英:“……”


白新羽颤颤巍巍地解释:“哥,嫂子,这不能全怪我,部队的盆比这结实,而且我在部队和面也被踢出去过……”


心累的当家主母抑制住打人的冲动,走进厨房收拾残局,看到被俞风城挡在身后的菜刀——正稳稳的插在料理台上。


料理台是花岗岩的。


简隋英摸着骑士的脑袋,在对方懵懂的目光中,他一脸悲痛道:“大外甥啊,你俩爹这个德行,恐怕你要卖身葬父了,你放心,舅舅肯定对你好,就别惦记你那俩死爹了,乖啊。”


被从厨房赶回来的夫夫二人正好听到这句话,白新羽默默反驳:“哥,我俩还活着呢。”


简隋英继续悲痛:“你再多说一句话,你俩现在就被我打死。”


经历了种种波折之后,到了包饺子环节,李玉把刚才俞风城用过的已经豁口的菜刀放在一边做威胁,“亲切友好”地教两人擀皮包饺子。


狙击手的手还是很巧的,白新羽在李玉核善的笑容下不负众望,包好了第一个像模像样的饺子。


俞风城在毁了六七个饺子皮之后,也逐渐上手,越来越熟练。


而烧水和剥蒜这两个最重要的任务,当然是交给两家之主简隋英了。


做完核酸,包完饺子,已经是晚上八点了,这顿集齐了大家力量的饺子也终于出锅。


把没放调料专门给骑士煮的饺子单独盛在碗里,他和他两个爹一样,吃得欢快。


晚上,李玉在买菜软件上下单了一堆菜品,菜刀和菜板还有备用的,不过接下来是不会让那俩玩意用了。


第二天简隋英是被门铃声吵醒的,原来是志愿者来送菜了。


他跟李玉一手拎着一个袋子,正往厨房走,突然听到楼上传来一阵叮叮咣咣的声音。


楼上一整个大平层都是健身房,他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和李玉跑上楼一看,果然,健身器材被毁了一大半,其中最显眼的就是一台跑步机支离破碎的横在一边,其他的哑铃推肩器沙袋什么的,更是横七竖八惨死街头。


而两个始作俑者,正赤着上身,你来我往拳打脚踢的过招,丝毫没有大难临头的自觉。


两个特种兵打架恐怖如斯,李玉能看出来两人是收着手的,要是不收劲儿,这房子恐怕都得被拆了。


他眼见着简隋英的脸色越来越黑,想着待会儿一定要把骑士抱走,不能让孩子看到父母被暴打的局面。


他正胡思乱想着,突然眼前射过去一道黑影,随后那道黑影就镶在了墙上。


李玉思考了一会儿才想起来,那是简隋英从老爷子那儿拿的核桃,盘了一年就不盘了,一直扔在健身房,不刻意去找也找不到。


他低头寻找着另一只核桃,还没来得及出声抢救,它就在白新羽的脚下成了一堆粉末,留下墙上那只孤苦伶仃独自活在人世间。


“白新羽!俞风城!你们俩给我滚过来!”


简隋英的一声怒吼,唤醒了打斗中的两人。


俞风城去抠墙上的核桃,白新羽为地上的那只收尸。


等俩人走过来的时候,白新羽还在狡辩:“哥,这、这核桃是塑料的,不太结实,一踩就碎……”


“什么?塑料的?”简隋英顾不上怒火,接过白新羽手中的残骸一看,居然真是塑料,“可老爷子明明告诉我这是文玩!我特么还盘了一年呢!”


“啊?”白新羽将俞风城手中那只也掉渣的核桃拿过来,都没用力就捏碎了,他不解地看向简隋英,“哥,这么脆的核桃你盘一年都没碎?”


简隋英想转移尴尬,转头看李玉:“李玉你怎么也没发现?”


李玉想转移怒火,指着健身房的其他尸体,道:“简哥,我觉得应该先解决它们。”


简隋英顺着他的手指看去,怒火又蹭蹭上涌,劈头盖脸一顿训:“你们两个二百五,今天不他妈给老子收拾干净了,谁也别想吃饭!他妈的隔离结束别让老子再看见你们,现在立刻马上,给我转钱,厨房和健身房的装修,你俩给我报了!”


彩蛋是简哥“吃”核桃,粮票糖果什么的都能解锁


还有就是,核桃这个是真事,昨天打羽毛球把我朋友盘了一年的核桃不小心踩碎了,然后他才知道是塑料的,上当了

评论(105)

热度(1974)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