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万能的邵大公子啊,赐我一颗星星吧!

【李简俞白】特种兵的嘴有多硬

ooc预警,冤种一家人的日常


周末,白新羽和俞风城来简隋英家蹭饭,俞风城去厨房给李玉打下手,兄弟俩瘫在沙发上一边玩手机一边聊天。


简隋英:“邵群他们家上周四个大人,就他自己没阳,咱们也得注意点。”


“哎呀,哥,你放心吧,我和俞风城,就我俩这体格子,病毒来了我就让它知道,特种兵不是吃素的。”白新羽拍拍胸脯,不以为然,“倒是你和嫂子,你俩得多注意。”


“你别嘴硬。”简隋英去揪白新羽的耳朵,“越嘴硬的人病毒越容易找上你,而且我看网上说身体素质越好阳了以后越难受,所以你给我老老实实防护。”


“知道了知道了,哥你快松开,好疼。”


兄弟俩吵吵闹闹,很快就到了吃饭时间,饭桌上,看着大快朵颐好像八辈子没吃过饭的夫夫俩,简隋英没忍住道:“我听说感染后饭量也会变大,你俩没感染都这么能造,要是感染了还不得把我吃穷。”


俞风城飞速炫完一碗饭,盛饭的间隙回复他:“简哥你放心,就我和新羽这身体,小小病毒能奈我何,要是真感染了,我俩立刻就负重十公里,让病毒知道特种兵不是好欺负的!”


李玉默默吐槽:“……我听说感染的初期症状就是嘴硬。”


简隋英:“你俩要感染了我顺窗户就给你俩扔出去。”


“嗯嗯嗯,哥你放心,我和俞风城不会阳的。”白新羽捧着碗专注干饭,“我俩体格子能一拳把病毒干飞。”


但事实是,做人一定要信邪,最主要是不能嘴硬。


因为午饭过后,俩人就成小阳人了。


“哥,我没事,我身体好,不用管我。”白新羽头顶退烧贴,嗓子已经冒烟了,一说话就跟嗓子眼里有滚刀似的,声音难听得要死。


但他还是撑着身子坐起来,想给简隋英表演一套军体拳,力证病毒并不可怕。


“你给我老实眯着,快躺回去!”简隋英一嗓子就让白新羽停滞了动作。


但白新羽一身反骨,岂能就范,直接站起身比划了起来,拳拳生风,简隋英咬着牙,想给他一脚,结果白新羽身形灵活,躲过去了。


“白新羽,我数三个数,你再不老实别怪我不客气。”简隋英道,“一,二……”


没等数到三,白新羽就已经在床上躺平了,还眨眨眼,示意自己非常听话。


另一个房间,俞风城被李玉一巴掌按在床上还不服气,挣扎着要去负重跑个十公里,兑现中午的诺言。


“嫂子你放心,我真没事,你别看我烧40度,这都不是问题。”俞风城脸白得已经像吸血鬼了,还在嘴硬,“一个奥密克戎算什么,想当年我和新羽在x国执行任务,被注射致死病毒,都屁事没有。”(我瞎编的)


“你再不老实我真揍你。”李玉一巴掌给他呼进了被窝,威胁道:“你现在可不一定能打过我,我给你糊墙上,丢脸的是你。”


本以为这么说能让人老实点,结果却激起了俞风城的叛逆心。


“嫂子咱俩来打一场,我一定让病毒好看!”


俞风城掀起被子跃跃欲试,被李玉又一巴掌扇胸口给扇了回去。


“我警告你,你再不好好休息,我不给你老婆吃饭。”李玉拿出杀手锏。


俞风城:“……嫂子,我给你点首歌吧,陈小春的算你狠。”


好不容易把这俩大犟种搞定,李玉和简隋英回房间洗了个澡,又给家里做了一遍消毒,忙着忙着就到了晚饭。


那俩病号都起不来床了,还嘴硬说不是因为病毒,就是懒而已,被简隋英一人一脚给踹消停了,捧着碗安安静静炫饭,炫了三大碗。


夜晚,简隋英和李玉刚想关灯休息,突然听到厨房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李玉顺手抄起台灯下了楼,准备给胆大包天的小偷上一课。


谁知到了楼下发现是俞风城和白新羽这俩不省心的。


俩人一人贴着一个退热贴,赤着上半身在冰箱里翻腾,大概是饿狠了,连生黄瓜西红柿都被他俩造了。


“你俩是饿死鬼投胎吗?”李玉扶着额头无语道。


跟着出来的简隋英也看到了这一幕,颇为无奈,只好道:“要不给他俩下一锅面条吧,总不能让他俩饿死。”


李玉叹着气走进了厨房,白新羽手里拿着两个鸡蛋,随后和俞风城就地一躺,冰凉的地砖让他们舒服得喟叹一声。


“啪”,白新羽磕破了鸡蛋,摊在了自己腹肌上,俞风城也如法炮制。


这一幕给简隋英看得直皱眉,连忙过去拉人,“你俩干嘛呢,赶紧起来,地上凉,再把病情加重了。”


白新羽不知道是不是烧傻了,冲着简隋英嘿嘿直乐:“哥,我和风城给你和嫂子煎鸡蛋,我俩温度高,一会儿就熟了。”


“……”简隋英不敢说话,怕自己忍不住一句仨妈。


“李玉快别煮面了,他俩烧傻了,赶紧给他俩整屋去,再喂点退烧药。”


简隋英和李玉一人一个,想把他俩弄回去,然而这俩人即使生病了也还有着牲口一样的力气,就是不走。


简隋英没辙,开始数数:“三,二,一。”


话音刚落,两道人影“嗖”得从面前掠过,两名疯子一样的男人已经消失了,只剩地上的鸡蛋壳。


“……他俩鸡蛋在腹肌上成型了?”简隋英问。


李玉摇头,道:“不知道,去看看吧。”


拿着体温计和退烧药上楼,俞风城和白新羽正挤在一个被窝里鼓鼓秋秋。


“你俩干嘛呢?”简隋英把两人揪出来,看到腹肌上的鸡蛋,蛋清已经凝固了。


再一摸这俩人的身体,烫得他立刻就把手缩回来了。


一量体温,40℃,比白天还高,难怪能摊鸡蛋。


李玉下去继续煮面,简隋英监督他俩别胡来,没一会儿,李玉就端着锅上来了。


“哇,好香。”白新羽又是傻笑。


和俞风城你一口我一口得开始干饭。


哄着他俩吃了退烧药,又给他俩分到两个房间,已经是凌晨了。


睡了不到两个小时,简隋英梦中惊醒。


他梦到了白新羽从昆仑山上下来,浑身是血的场景。


睁开眼缓了缓呼吸,简隋英蹑手蹑脚的下地,打算去看一看两个傻小子。


先去了白新羽房间,人不在。


简隋英心脏猛得一跳,设想了无数个不好的想法,匆匆跑去俞风城房间,看到白新羽正窝在俞风城怀里睡得香,顿时觉得自己有点草木皆兵。


他走进去给想两人换退热贴,上手一摸,温度好像比之前还高,他都不确定他们是睡着了还是烧晕了。


“简哥,怎么了?”李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他俩这温度再烧下去我怕烧坏了,用酒精给他俩搓搓身子吧。”


“行,我去拿酒精,你把他俩分开。”


李玉像烙饼一样给俞风城翻了个面,俞风城毫无反应。


简隋英一边抹酒精一边和李玉感慨:“你说这俩小子多倔,中午嘴硬下午感染,真是啪啪打脸。”


“可不,还跑十公里呢,我都怕一出门就晕倒。”李玉声音里带着笑意。


“等会儿,李玉,你来看。”简隋英揉了一把白新羽的头发,“你看新羽头发好像变卷毛了?”


李玉扒拉了两下,白新羽从头发根开始,全卷了。


“这病毒牛啊,又能摊鸡蛋又能烫头,这是省钱呢?”简隋英没忍住又呼噜一把白新羽的头发,手感真好。


忙忙碌碌到天亮,简隋英打了个哈欠,把白新羽背到另一个房间,然后拽着李玉回房睡觉。


再睁眼已经是中午了,他听到楼下白新羽和俞风城在说话,便趿拉着拖鞋下地去看看。


“我哥家这盐是假的吧,怎么放了这么多还没味儿。”白新羽正在拌饺子馅,他自己尝完又让俞风城尝,零零散散倒了大半袋盐。


“简哥,你们醒了?”俞风城抬头问道。


“你俩干嘛呢?这是身体好了?”


“那是,我俩是谁,现在我俩已经健步如飞了。”白新羽给简隋英展示他的肱二头肌。


如果不是脑门上还顶着退热贴,简隋英就信了。


“简哥,你和嫂子去洗漱,我俩马上包好饺子。”俞风城正在揪剂子擀皮。


简隋英应了一声回去了,白新羽见实在没咸淡儿,索性把一整袋盐都倒进去,豁楞豁楞开始包了起来。


等简隋英和李玉下楼,俞风城已经在烧水了。


“我来,你俩去歇着。”李玉套上围裙。


饺子煮好,简隋英迫不及待尝了一个,这一口下去差点没死那儿。


“你俩把卖盐的打死了急着销赃怎么着?这也太咸了。”


李玉递过来一杯水,简隋英一口气喝光。


“不咸啊,都没味道。”白新羽也吃了一个,还给俞风城喂一个。


“确实不咸啊,简哥你怎么了。”俞风城也懵,“这淡得跟没放盐似的。”


李玉做好心理准备,夹起饺子,只咬了一小口。


这一小口要了半条命。


“应该是病毒让你们没味觉了。”李玉果断放下筷子,把饺子收起来,“太咸了没法吃,我做点别的去,你俩老实眯着,远离厨房。”


“哦。”白新羽委屈地窝到了俞风城怀里。


“哥,你昨晚给我烫头了?”白新羽想起头发的事,问道。


“烫个屁,你昨晚跑俞风城那屋睡的,把脑瓜子往人家怀里塞,我给你拔出来的时候头发已经卷了。”说到这儿,简隋英有点恨铁不成钢,“你俩都病了,分开睡一晚能怎么着,你还上赶子往人家屋跑!”


白新羽理亏,只好闭嘴。


安安稳稳过了一天,到了晚上,白新羽和俞风城开始浑身疼痛起来。


白新羽的肩膀和俞风城的腿,痛得像是在被刀翻来覆去的砍,疼得两人直冒汗,根本睡不着觉,好不容易退下去的温度也再次升高。


简隋英看他俩疼得厉害,心里难受,白新羽的肩膀肿起老高,简隋英都不敢碰,怕碰一下会让白新羽更疼。


白新羽痛得死去活来,手攥成拳头捏得死紧,但还是强撑着笑容安慰简隋英:“哥,没事,这点小疼不算事,以前我和风城执行任务,在老y和老m那边,受的伤比这严重,当时我俩伤口发炎烧得都说胡话了,也挺过来了。”(也是我瞎编的)


“对,简哥你别担心,我俩也就疼一阵儿,明早我俩还能晨练呢。”俞风城使劲捶着自己的腿,试图减缓疼痛。


“你俩一会儿吃点药,给我好好休息,什么晨练做饭,想都别想。”简隋英从李玉手中接过水杯,给白新羽喂了一口,又把药片抠出来送到白新羽嘴边。


“怎么,你也要我喂?”看俞风城没动作,简隋英挑眉问他。


“不用不用,我自己来。”俞风城干笑一声吃了药。


放心不下他俩,简隋英和李玉在房间里守到他俩睡着才离开。


回房洗完澡,简隋英一拍大腿,跟李玉说:“风城刚才说什么明早晨练,这俩大犟种明天别真去了,赶紧把健身房锁起来。”


李玉急急忙忙去给健身房锁门,锁完门不放心,把钥匙藏到了书房保险箱。


庆幸的是,俞风城和白新羽虽然嘴硬,但隔天早上没起来。


他俩身体不疼了,但开始浑身酸软无力,好像武侠片里被人下了软筋散,下地上个厕所都得扶墙。


为此,白新羽疯狂嘲笑俞风城:“上了公主床,走路要扶墙,小爷我是那么好睡的吗?”


俞风城不服气:“你不也扶墙吗,凭什么笑话我?”


白新羽:“我是被c的,我不扶墙说明你没本事。”


俞风城:“行,你等我好了,我让你扶一个月墙。”


“扶什么扶?”简隋英闪现进屋,手里拎着小桌子,李玉手里拎着一锅米饭,另一只手端了盆菜,“你俩还嘴硬,赶紧坐起来吃饭。”


白新羽和俞风城仰天长叹——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麻绳专挑细处断,病毒专找嘴硬人吗?


彩蛋是简隋英和李玉阳了


评论(98)

热度(7202)

  1. 共3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