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万能的邵大公子啊,赐我一颗星星吧!

【群辛简白亲情向】哥,你说!

ooc预警,古董是我根据百度瞎编的,历史故事是我自己纯瞎编的,千万别当真


傍晚,赵锦辛刚下班准备开车回家,邵群的电话打了过来:“喂,锦辛,我晚上有点事,张老头儿的拍卖会你替我去吧。”


“哦,行。”赵锦辛系好安全带,随口问道:“你晚上有什么事?”


“我晚上要和某民间著名散打艺术家探讨一下C2H6O对人体呼吸道与消化道的作用。”


“……”赵锦辛反应了几秒,“你是要和简哥喝酒去吧?”


“看透不说透嘛。”邵群在电话里嘿嘿一笑,随后叮嘱,“晚上你给面子随便买个东西回来就行,别买太贵的浪费钱。”


“知道了。”


忽悠完赵锦辛,邵群给简隋英打电话,问他出发没。


不过电话没打通,因为简隋英正在和白新羽打电话。


“我晚上有事,要和一位太子爷谈一场流水千万的大生意,老刘家的拍卖会你替我去吧。”


“行,哥你有什么想买的吗?”白新羽毫不犹豫的答应。


“没什么买的,你也不许瞎买,随便买一件东西糊弄一下就行。”简隋英怕他乱花钱,想了想又接一句,“挑便宜的买。”


“知道了,哥,你说的谈生意不会是和邵哥去喝酒吧?”白新羽终于回过味儿来。


“知道就行,别说穿嘛,好了我要去潇洒了,挂了。”


说完,简隋英也不听白新羽那头说什么,果断挂电话。


到了酒吧,邵群和简隋英相视一笑,同时开口:“你也把你弟弟忽悠走了?”


“我让他去老张家了。”邵群叼着烟说。


“我让他去老刘家了,保证他俩遇不到,也杠不起来。”简隋英也点支烟,自信道。


此时的张家拍卖会上,赵锦辛坐在台下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一会儿调戏黎朔,一会儿跟邵群抱怨,手指头在屏幕上戳得飞快,都要冒火星子了。


“下面这件是元代青花凤凰瑞兽穿花纹四系扁方壶,起拍价三千万。”拍卖师向众人展示这件青花瓷,介绍道:“这是元朝皇家工艺制造……”


赵锦辛被这件瓷器吸引了注意力,想起上个星期去邵群家吃饭,邵群随口说了一句简隋英新得一件清朝梅瓶,天天炫耀。


赵锦辛想,这是元朝的,肯定比清朝值钱,这要是买回去,他哥不就不用羡慕别人了?


心动不如行动,赵锦辛直接竞价八千万,一举拿下。


另一边,老刘家拍卖会。


白新羽坐在椅子上和俞风城发消息,抱怨这拍卖会好像老太太的裹脚布,又臭又长。


正和俞风城聊得起劲儿,拍卖师忽然抬高声音说道:“本场拍卖会压轴藏品,元朝青花凤凰瑞兽穿花纹四系扁方壶,起拍价两千万。”


白新羽一听,当即撂下手机,想着这要是买回去送给他哥,多给他哥涨面子。上次那个梅瓶他哥夸了他好久,说邵群都要羡慕死了,这要是买回去,不又够简隋英炫耀一阵儿的?


美滋滋的幻想着简隋英夸他的场面,白新羽立刻竞价,最终以七千万的价格荣获至宝。


出了拍卖场,白新羽兴高采烈的给简隋英打电话:“哥哥哥!我买到好东西了,保准你喜欢!你在哪儿,我去找你吧。”


简隋英说了个地址,挂断电话,刚要和邵群说什么,邵群的电话也响了。


赵锦辛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哥,我给你买到好东西了,一会儿我就等着你夸我了,你在哪儿,我马上就到。”


挂了电话后,邵群和简隋英碰杯,犹豫再三,还是说出口:“我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简隋英沧桑点烟,“实不相瞒,我也有这种感觉。”


二十分钟后,白新羽和赵锦辛同时到达酒吧门口。


“我给我哥买了好东西。”白新羽看到赵锦辛,升起一股浓厚的胜负欲。


“巧了,我也买了好东西。”赵锦辛给他看自己手上的盒子,“我这东西可是古董,一般人都买不到。”


“谁还买不着一个古董似的。”


两人一边较劲一边往里走,找到邵群和简隋英的包厢,兴奋得一路小跑过去。


赵锦辛率先给邵群看自己的东西,得意洋洋道:“哥,我这古董可是元朝的,花了我八千万呢,这你摆家里,多有排面。”


白新羽也紧随其后:“哥,我这也是元朝的,虽然比他便宜一千万,但肯定比他的保值,你快好好看看。”


简隋英和邵群也不是鉴宝专家,根本看不懂这玩意,只能装模作样的品鉴一番,然后齐齐点头。


“这确实是好东西,没白疼你。”


“嗯,这钱没白花,行,出息了。”


得到夸赞的两位弟弟抱着胳膊,看向对方,都对彼此买的东西有点好奇,又想分个胜负,于是赵锦辛怂恿道:“哥,你快和简哥的比比,看我和新羽谁的东西好。”


“对,哥,你俩比比,省得锦辛不甘心输给我。”白新羽也接话道。


邵群和简隋英都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到了一丝惆怅,硬着头皮将两个古董拿出来,摆在桌上。


“嘶,群儿,我是不是喝多了,我怎么感觉这俩玩意长得一样呢?”简隋英揉了揉眼睛,看向邵群。


“好像不是你喝多了,是这俩就是一模一样。”邵群细细观察了一遍,得出肯定结论。


赵锦辛和白新羽也很震惊地看了对方一眼。


“我这是元朝青花凤凰瑞兽穿花纹四系扁方壶。”赵锦辛试探着说。


“……我这也叫这个名字。”白新羽重复了一遍古董名称,随后狐疑地看向桌面上的两个青花瓷,假装专业的对比一番,然后异常肯定地说道:“你肯定是买到假货了。”


“不可能!”赵锦辛声音陡然拔高,“我这花了八千万呢,拍卖会上大师都说了是真的。”


“我的也肯定是真的,我这个虽然比你便宜,但我这大师靠谱。”白新羽看他不服气,立马和他犟了起来,指着瓶子说:“大师说了,这青花瓷放到博物馆展览都没问题,不可能是假的。”


“你别不承认,绝对是你买到假货了,你怕简哥说你乱花钱,所以才冤枉我。”赵锦辛感觉自己发现了真相,站在邵群身后,仰着头有些骄傲,但还是装作语重心长的模样劝导白新羽,“简哥是明事理的人,虽然你上当了,但我相信简哥脾气这么好,是不会怪你的,毕竟谁还没有个走眼的时候呢?”


“你、赵锦辛,你就是个绿茶!”白新羽听到赵锦辛的茶言茶语,气得直跺脚,强冷静下来,学着他的语气说:“你别在这儿混淆是非,明明你买到假货还不敢承认,你是不是怕邵哥收拾你才跟我玩儿这套,邵哥人这么好,又这么有钱,难道还能因为你比我多花一千万却买个假货而骂你吗?”


“我这才不是假货!我哥脾气这么好,也不会骂我!”赵锦辛像是一只炸毛的小猫,和白新羽对峙。


“我哥脾气更好!也不会骂我!更何况我花少钱买真货,夸我还来不及!”白新羽也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兽,和赵锦辛对上。


“我这才是真的,我哥脾气也最好!”


“我这是真的,我哥脾气更好!”


“你是假的!”


“你才是假的!”


“我这是真的!”


“我这才是真的!”


邵群和简隋英仿佛误入了真假美猴王现场,面对这两只猴子争论不休的场面不知所措。


“哥,你说!我这是不是真的?”赵锦辛一巴掌拍在邵群的肩膀处,让他给自己主持公道。


“对!哥,你说,他的是假的对不对?”白新羽也攥着简隋英的手腕,期望他说出自己想听的答案。


“那个、呃、我觉得吧,可能,或许,大概,锦辛买的是真的。”邵群感觉好像有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说话都底气不足。


“咳咳,这个、嗯,我感觉吧,应该,有没有可能,我是说可能哈,新羽买的是真的。”简隋英摸摸鼻子,也没什么底气。


按照经验判断,他俩应该买的都是假货。


“哥,你大声点!告诉他们,咱们的是真的!”白新羽十分嚣张。


“你说,哥,咱们的是真的对不对?告诉他们兄弟俩,快点!”赵锦辛不甘示弱,嗓门比白新羽还大。


“那个什么,你俩先别吵了。”邵群硬着头皮调解,“这样吧,明天你俩各找一名专家,我包个茶楼,咱们当场鉴定,怎么样?”


“行!”两人异口同声,眼中升起浓浓战火。


回到家,白新羽立刻就差人给自己找了位砖家,和对方沟通时毫不含糊:“我给你两千万,就两个要求,你明天咬死了说我的是真的,对面儿是假的。”


赵锦辛这边也一样,找了个据说招摇撞骗闯荡江湖二十年的大砖家,当场给他打了一千万,告诉他:“明天我不管你怎么说,我的必须是真的,对面儿必须是假的!”


和砖家对好口供,第二天,赵锦辛和白新羽雄赳赳气昂昂的进了茶楼,旁边还跟着两位冤种哥哥。


“据老夫行走江湖的经验来看,赵公子这四系扁方壶色泽饱满,线条流畅……不出意外,最高价能卖到一个亿,而白少爷这壶虽然落款也是元朝,但略有瑕疵,花纹和赵公子的比起来,色彩不够明丽,肯定不是元朝的,应该是上个月刚仿出来的。”


赵锦辛找的砖家如是说道。


白新羽这边的砖家恶狠狠的瞪他——词儿都让你说了,我说什么?!


“这位大师的话我不敢苟同,在下看来,白少爷的壶身更为饱满,落款更为精致,而且色彩饱和度很高,相比之下,赵公子的壶就略有不足了,首先是落款比较新,摸起来还掉色,这明显就是上周的,其次就是花纹颜色过于深厚,有做旧的痕迹,肯定是仿的。”


送走两位砖家,包厢里又吵起来。


“白新羽,你是不是故意买通了砖家故意瞎说的?”赵锦辛愤愤不平。


“我还觉得是你找了个骗子呢。”白新羽气势逼人。


“你胡说,你就是假的,还不承认!”


“你才是假的!你个欺骗自己哥哥的大骗子!”


俩人说着说着又要吵起来,赵锦辛揪着邵群,白新羽揪着简隋英,两人狠狠一拍桌子,大叫道:“哥!你来评理!谁是假的!”


“那什么,你俩这大师我看都不靠谱,这样吧,我和邵群给你俩找个专业人士,再重新鉴定,怎么样?”简隋英急中生智。


“对对对,我和隋英找专人来看,肯定比你俩这人专业。”邵群抹了一把额头不存在的汗,仿佛逃过一劫。


“那你俩快联系人!”


“行,马上联系,我上厕所回来就联系。”简隋英站起来往门口走,给邵群使了个眼色。


邵群立马站起来,和他一起:“我也去上厕所,我去抽根烟,一会儿回来。”


赵锦辛和白新羽在包厢里生了十分钟闷气,邵群和简隋英总算回来了。


当着他俩的面,简隋英联系砖家。


“砖家说他在附近,半小时就到。”


半小时后,一位穿着休闲服,戴着金丝边眼睛,梳着地中海,背着背包的砖家敲响了包厢的门。


“是孙大师对吧,快进来。”邵群热情的把人请进来,并叫服务员再来一壶好茶。


这位孙大师明显比之前两位砖家专业,拿着一些他们看不懂的专业仪器检测了半天,最后又比对了落款花纹颜色壶口等等地方,最后一推眼镜,得出结论:“这俩都是真的。”


怕赵锦辛和白新羽不信,他还说出了一段故事,话说当年这青花凤凰瑞兽穿花纹四系扁方壶是由一对兄弟俩共同烧制而成,但由于是双生壶,被当时的皇帝视为不吉利,于是便叫人把这壶砸碎,并且把兄弟俩砍头。但当时领命做事的太监不忍心砸了宝贝,就自己偷偷留下了,而这对兄弟中的哥哥,为了保护弟弟逃跑,自己被乱刀砍死了。


这故事非常感人,白新羽和赵锦辛听得差点泪洒当场。


“好了,现在你俩也不用吵了,可以握手言和了吧?”邵群抽着烟,看着面前这俩小孩儿,嘴角泛起笑意。


“快握个手吧。”简隋英像幼儿园的老师,拉着两人的手让他们握一下对方,表示和好。


“哥,这壶这么珍贵,你回家可得好好珍惜,我前后一共花了九千万呢。”赵锦辛别别扭扭的说。


“不是八千万吗?”邵群故意拆穿。


“哎呀,你别说了。”赵锦辛有点不好意思。


“你这骗子才一千万?”白新羽不可置信。


“怎么,你花两千万?”赵锦辛像是抓住把柄一样问道。


“咳咳。”白新羽有些心虚地看向简隋英,弱弱地问:“哥,这两千万能给我报销吗?”


有邵群兄弟俩在,简隋英不能让白新羽没面子,立刻同意道:“报销,哥现在就给你报。”


邵群一听,也立刻对赵锦辛道:“我也给你报销,现在就转账!”


彩蛋是简隋英和邵群在卫生间的谈话

评论(49)

热度(3315)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