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万能的邵大公子啊,赐我一颗星星吧!

老攻不在家,夜市咔咔咔

ooc预警,联动文,私设吴雩,费渡,白新羽都生活在一个城市,关于他们的交集,指路合集前几篇,写点自娱自乐的文


傍晚,得知骆闻舟要因为一起碎尸案出外勤,费渡只好靠在家里的沙发上,撸着猫,顺便在手机上看今晚吃哪家五星级酒店。


他刚给市局众人点好外卖,就看到他和白新羽还有吴雩的三人小群有人说话。


白新羽:你们晚上吃什么?


吴雩:不知道,我家领导今天加班,我打算订外卖。


费渡去群里回了一句:加班是因为XX碎尸案吗?我家骆队也加班了。


吴雩:对,这案子太惨烈了,案发现场七名女尸,三名男尸,嫌疑人到现在还没有头绪。


白新羽:小吴哥,那你居然没加班,这案子应该联合办案吧。


吴雩:没错,联合办案,不过我们是轮流加班,今天是杨支队,明天是我。


费渡:警察同志们辛苦了,不如今晚我请你们吃大餐吧?


白新羽:诶,吃大餐不如去吃夜市,就在之前那家麻辣烫附近,前一阵太冷,昨天才开始摆摊,去看看?


这一提议得到了吴雩和费渡的强烈拥护。


吴雩:好诶,那我们去你家集合。


费渡:我现在就出发,不开车了,打车去。


半小时后,白新羽家楼下,吴雩和费渡戴着口罩帽子准时到达。


白新羽看到他俩夸张的造型无语道:“你俩有必要吗,咱是去逛夜市,不是去抢银行。”


费渡推推眼镜,严肃道:“你不懂,我家那位和他家那位今天出外勤,万一碰到,不用反抗,直接就可以原地去世。”


吴雩点头赞同,“我劝你也有点反侦察意识,那天我看到我家领导手机里也有个群,他和骆队,还有你家小俞组的。”


白新羽一听就急了:“好啊,俞风城胆肥了,等他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他。”


费渡吐槽:“怎么收拾?让自己三天下不了床那么收拾?”


白新羽:“下次不许说这种实话。”


吴雩:“别说了,你也赶紧给自己收拾一下吧,要是被抓到我们吃垃圾食品,那就game over了。”


白新羽主打就是听劝,去楼上换上了他俩同款装束后,三个人终于晃晃悠悠的出发。


费渡以前就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小仙男,鲜少来夜市这种地方,乍一看到这么多冒着烟火气的摊位,看什么都新鲜的不得了。


白新羽去买烤鱿鱼,吴雩在水晶毛肚排队,而费渡则被派到了烤冷面的摊位前。


白新羽拿着一串巨型烤鱿鱼,看到旁边烤冷面人少,索性再买一个大份烤鸡柳。


因为夜市种类太多,三个人怕买太多吃不下,就说好一样只买一份,要三个餐具,如果喜欢就再买。


这边费渡买完了烤冷面,看见卖章鱼小丸子的,来了兴趣,兴冲冲的跑过去要了一份。


吴雩的水晶毛肚也好了,看到对面有新出锅的蛋堡,连忙过去买了三个。


三人会合后你一口我一口的很快就解决了战利品,费总对烤冷面尤为钟爱,决定再去买一份。


而吴雩则看到了臭豆腐,去排队了。


白新羽看到有卖烤猪蹄的,直接去买了三个蜜汁猪蹄。


吴雩不吃牲畜肉,费渡不吃动物膝盖以下,也不知道这猪蹄算不算膝盖以下,要是算的话,那他就一个人享用美味了。


白新羽美滋滋的想。


几人接下来在夜市看到什么买什么,大鸡排、蛋仔冰淇淋、火山石烤肠、素丸子、关东煮、寿司、炒河粉……除了一些忌口,几乎没什么能逃过他们的钱包。


而且白新羽不怎么挑食,他才是真正的走一路吃一路,尤其是有一家烤蚕蛹,简直是深得公主心。


费渡是最先败下阵来的,他看着吴雩手里的凉拌三丝,白新羽手里的锅包肉,急忙摇头表示自己实在吃不下了,如果再硬塞会吐的,到时候回到家会被他的警察叔叔批评教育。


“好吧。”白新羽遗憾的自己吃完一整份锅包肉后,又去买了一份凉皮。


吴雩吃完凉拌三丝看到有卖烤实蛋的,跑去买完又看到炒酸奶,他买了一份后又要了一个双皮奶,最后又看到煎饼果子,想都没想就要了一份,手都拎满了。


白新羽吃完凉皮,看到鸡翅包饭,买的时候看到旁边有冰啤饮料,想着另外两人可能没喝过,一口气就买了三瓶。


费渡看这两个大胃王从头吃到尾也不见饱态,不禁对二人升起崇高的敬意。


夜市的尽头是一个卖水果捞的,费渡想,他们吃了那么多,总该吃些饭后甜点吧,于是就跑去买了一盒超大份豪华水果捞。


解决完所有食物时,费渡已经撑得不成样子,吴雩也轻轻打了个嗝。


只有白新羽还坚守阵地,一边喝着冰啤,一边炫着烤面筋,看上去一点也不撑。


吴雩冲他伸出大拇指——你牛。


“这个冰啤是不是很好喝?之前我去东北出差,看到这个还以为是啤酒。”白新羽咬着吸管问两人。


“嗝。”吴雩道,“确实好喝,不行了,我们去散散步吧,我肚子都圆了。”


“走吧,我感觉自己胖了一大圈似的。”费渡举手赞同吴雩的提议。


附近就有公园广场,三人慢悠悠晃悠过去,刚绕着广场走了一圈,就看到有个女生踩着高跟鞋,风风火火像百米赛跑似的追向前方,边追还边喊:“抓变态!他是小偷,还是变态!”


费渡拿出手机,还没来得及报警,身旁就刮过两道狂风——吴雩和白新羽追出去了。


只见他们飞快越过女生,又飞快追上变态,变态回头看了一眼,被白新羽和吴雩的速度吓到,急忙加速,但他身后一个在职警察,一个退役特种兵,怎么可能给他机会,直接凌空跃起,一脚飞踢变态就倒在地上,后背有两只醒目的大脚印。


这时费渡已经报完警,附近的民警已经赶来,女生抡起包就朝着变态砸去。原来这变态掀开女生裙底偷拍,还顺走了女生的手机。


这里的民警和吴雩认识,吴雩和他们简单说了几句,婉言谢绝女生送锦旗的想法后,三人就离开了。


接下来又闲逛了一个多小时,时间已经走向九点,白新羽看着附近的烧烤店,道:“吃个夜宵?”


吴雩想到烧烤店里的烤鱼,舔舔嘴唇同意了。


而费渡虽然现在仍旧吃不下太多,但又舍不得这样充满烟火气的夜晚,总觉得这样的日子离他很遥远,可又仿佛触手可及。


是骆闻舟带他重新回到人间,交到新的朋友,让他领略不一样的人间繁华。


三人朝烧烤店走去,路过麻辣烫店还把费渡上次存的半瓶红酒取了。(红酒感兴趣指路) 


白新羽想再去买三瓶冰啤,让吴雩和费渡先点单,他没什么不吃的。


回到店里,费渡正在品尝红酒,看着冰啤又看看红酒,最后决定一口红酒一口饮料。


吴雩:“……不如试试把它俩倒一个杯子里混合试试?”


费总思考,费总赞同。


半杯红酒半杯冰啤,费渡像调酒师那样,搅拌一下,又晃悠晃悠。


品尝一口成品,费渡眼神亮了,“你们尝尝,还蛮好喝的。”


吴雩刚才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费渡真的会尝试,他按照刚才费渡的步骤做了一遍,喝到口中时,眼神和费渡同款冒光。


白新羽见状忍不住也试了试,竖起拇指道:“哇,我们算不算开发了新饮料。”


后来感觉不过瘾,白新羽又要了三瓶啤酒,和他们的新饮料混合。


明天吴雩要上班查案,他们也不敢喝多。


吃着烤串,吴雩吐槽自从干了警察,见到的新鲜尸体都变少了,动不动就巨人观,并感叹芫荽简直是一种伟大的植物。


对于他的话,白新羽深表赞成,“就是,想当初我们见到的尸体,一具比一具新鲜,都是现杀的。”


费渡咬了口烤马可波罗,喝着混合型饮料,听着他俩的谈话,沉默片刻后,说:“你们能不要把杀人说成杀鸡那么简单吗?没听到隔壁包厢都不说话了吗,我觉得他们可能是在犹豫要不要报警。”


吴雩:“……”


白新羽:“……”


最后还是吴雩打破寂静,“吃鱼,咱们吃鱼。”


白新羽喝水有点多,出去上厕所,洗手的时候只是瞥了一眼窗户,却发现步重华居然在楼下,靠在车边像是等人。


电光火石间,白新羽瞬间明白怎么回事,他火速往包厢跑。


同一时刻,吴雩也听到了楼梯上传来的不同寻常的脚步声,他拉着费渡就要从正门逃跑。随后猛然意识到不对,他只听到了两道脚步声,肯定还有一人在楼下守株待兔。


就在这时,白新羽猛地推开门,抓起三个啤酒瓶就放在了外面刚撤桌还没来得及收拾的卡台上,然后举起剩下的半瓶红酒,咕咚咕咚一口气干了,将瓶子扔进垃圾桶。


吴雩:“……”谢白大侠救命之恩。


费渡:“……”大恩不言谢,下次还请白总喝混合型饮料。


随着脚步声越来越近,白新羽打开窗户就要往下跳——楼下是步重华,对他没威胁。


而吴雩则抄起费渡就扛在了肩上,打算从另一侧楼梯突围。


费渡扶住自己的眼镜,准备好被吴雩带着冲刺。


就在三人各奔东西准备逃命时,俞风城和骆闻舟已然走到他们面前。


俞风城:“白!新!羽!你今天敢跳,就三天别想下床!”


白新羽:“不跑是傻子。”


说着就顺窗户跳了下去,反正才五楼。


俞风城紧随其后,从窗户追出去。


骆闻舟:“吴雩!费渡身体不好,你快放下他!”


吴雩看了下眼前的艰难形势,果断抛下费渡,准备也跳窗逃逸。


可刚才步重华看到跳下去的是白新羽后,当机立断选择上楼,看到吴雩跃跃欲试的姿态,他立马阻止:“吴雩,你今天敢跳,就一周别想下床。”


被骆闻舟拥在怀里早就认罪伏法的费渡,蹭蹭骆闻舟的下巴,低声问:“别人家的警察叔叔那么凶,你呢?我的师兄,准备让我几天下不了床?”


骆闻舟亲他一口,像抱小孩子一样把他抱起来,和步重华点头示意后出了包厢,小声回复费渡:“那就得看费总能拿出多少本事勾引我了。”


现在包厢里只剩步重华和吴雩,逃无可逃的吴雩只能乖乖走到步重华面前,使用美人计。


“领导,我今天没吃你不让我吃的,我可听话了,真的。”吴雩抱住步重华的腰,把自己塞进他怀里,在他胸口蹭来蹭去撒着娇。


步重华瞬间就被俘获,把大衣脱下来裹在吴雩身上,牵起他的手,叹息一声:“走吧,我亲爱的小吴警官。”


而楼下被追上的白新羽,正被俞风城压在怀里亲吻,被吻得晕头转向之际,俞风城突然把他塞进车里,给他系好安全带,揉揉他的头,发动汽车,道:“先回家,回去再亲吻我的公主殿下。”


彩蛋是他们怎么被发现的

评论(16)

热度(2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