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万能的邵大公子啊,赐我一颗星星吧!

【群辛简白亲情向】你就是那个大傻子?

ooc预警


“今天你什么都不许买,就坐在下面当个吉祥物就行,听见了吗?”邵群一边开车一边在电话里不放心的叮嘱赵锦辛,今天x家有场拍卖会,邵群和简隋英约好去喝酒,就让赵锦辛替自己去。


鉴于之前赵锦辛每次都会在拍卖会上花高价买一些没什么用的东西,邵群这次特意告诉他,一分钱都不许花,就算真看上了什么东西也不准买,反正他买的肯定没什么大用。


“可是什么都不买的话,岂不是给我们恩南丢人,还给你丢人。”赵锦辛不乐意道。


“要是有人说你丢人,你就说你叫简隋英。”邵群想都不想就说道。


赵锦辛停顿几秒,无语道:“哥,你的脑袋里一定是一汪智慧的海洋。”


邵群:“少废话,你就按我说的做,不许买东西!”


赵锦辛在电话里拉着长声回复:“知道了,我亲爱的哥哥,我一定会听话的。”


挂断电话后,邵群又给简隋英打,想问他到没到酒吧,但却提示正在占线。


他猜测简隋英可能是在和白新羽通话,也就没催促。


“我跟你说,我什么也不缺,你不许给我买东西,你要是缺什么跟我说,也不许自己乱买。”简隋英正在对白新羽耳提面命,就差没收他银行卡了。


“可是去拍卖会什么也不买,会不会被人嘲笑?”白新羽对于简隋英不让他花钱这种事有些不开心,但又不敢忤逆他哥。


简隋英思考半分钟,告诉他:“要是有人嘲笑你,你就说你叫赵锦辛,你哥是邵群。”


白新羽:“……哥,你真是大聪明,当代卧龙凤雏,诸葛再世。”


“去去去,一边去,你今天要是敢瞎买我就打断俞风城的腿。”


白新羽:“……”


“哥你放心,我一定听话。”为了俞风城的腿他也得听话。


挂断电话,简隋英开车朝着约定好的酒吧驶去。


邵群到时,简隋英正叼着烟在门口等他,一见面就说:“这次我可打听好了,白新羽和赵锦辛今天去的拍卖会,没有任何一样东西是重复的,绝对不会再发生上次事件!”(感兴趣指路) 


邵群也点支烟,和他勾肩搭背往里走,感叹道:“你说他们开拍卖会干嘛总赶一天,赶一天也就算了,为什么总同时邀请咱俩,邀请也行,为什么总是赶在我们约好喝酒的时候?”


“谁知道,可能是算准了咱们会派有钱但没脑子的弟弟去,想捞一把。”


“我这次告诉赵锦辛什么也不准买。”


“我也是,我跟白新羽说,再乱买东西,打断俞风城的腿。”


“还得是你狠。”


此时赵锦辛所在的拍卖会上,主持人正在介绍一枚翡翠扳指,“这是上好的祖母绿翡翠,而且是由民国时期X著名雕刻家历经十年雕刻而成,其中经历战乱,甚至几度遗失,辗转数十次才最终回到雕刻家手中,他呕心沥血,弥留之际才完成这伟大的作品……起拍价三百二十万。”


赵锦辛本来在和黎朔发消息,说他哥就知道凶他,可消息刚发一半就被提起了兴趣。


上次去他哥家吃饭,他哥就说白新羽给简隋英订制了一条项链,简隋英恨不得把项链拴狗脖子上,炫耀个没完没了。他要是给他哥把这扳指买回去,他哥还不得夸死他。


兴奋至极的赵锦辛早已忘记邵群对他的嘱托,就这样怀着憧憬的心情用九百万一举拿下。


以前他动不动就花个几千万,这次一千万都没用上,还买了件这么棒的礼物,赵锦辛可以想象,他哥到时候一定激动得当场给他炒十个菜。


美滋滋的赵锦辛把扳指照片给邵群发了过去,告诉他这是X大师的遗世之作,千金难求。


邵群在收到消息后把照片给简隋英看,抽着烟道:“你看这个扳指,我怎么记得国家博物馆有一个,上次咱俩一起看到的。”


简隋英仔细辨认后点头:“就是那个,我印象可深了,当时咱俩无聊,你说博物馆重新装修开业了,不如去看看,就在这个扳指旁边,还有俩男的吵架,其中一个比你都高,指责旁边那男的技术不好,跟他做都不如找个棒槌。”


“对对对,咱俩后来还吐槽来着,一米九的大个儿找个一米六的老攻,咋想的呢。”邵群一支烟吸完,给赵锦辛回消息,告诉他这肯定是假货,真的在博物馆呢。


赵锦辛本来还等着邵群的夸奖,结果邵群居然告诉他,花九百万买的东西是假货???


钱打水漂不说,他的十个菜也没了!


赵锦辛仰天长叹,心想要是让邵群给他报销这九百万,挨揍的机率有多大。


得出结论是99%,剩下那1%是邵群把他逐出家门。


最后他越想越不甘心,觉得自己这钱不能白花,怎么着也得把这九百万赚回来。


于是赵锦辛下载了某二手软件,把这假扳指挂了上去,以一千五百万的价格。


这样等有人还价时,他起码能赚个成本。赵锦辛感慨于自己的聪慧,觉得十个菜有望。


而另一边的白新羽,则看上了一幅后梁的画,之前邵群显摆说赵锦辛给他买的画五代十国都排满了,他也要努力!绝不能让自己的哥哥低人一等。


虽然简隋英不让他买,但他知道,男人嘛,都喜欢口是心非,说不要就是要,所以他把这幅画买回去,他哥肯定高兴,没准龙心大悦,直接让李玉给他做一桌满汉全席。


白新羽想入非非中,这幅画的竞价已经到了一千三百万,怕有人和他争,他直接举牌一千五百万,画顺利到手。 


拍个照发给简隋英,简隋英和邵群已经有些喝醉了,他打开图片越看越眼熟,他扒拉一下邵群,问他:“这画,是不是你家老爷子那儿也有一幅?”


邵群只看了一眼就肯定地说:“没错,我家那幅肯定是真迹,找国家级大师鉴定过的,你这个不会是白新羽买的吧?”


简隋英沧桑点烟,又绝望点头,他甚至没敢问白新羽花多少钱,怕俞风城真的挨揍。


思来想去,他让邵群帮自己预约个最好的骨科专家,最好这几天就有空。


邵群发了几条消息,预约完才问他:“你给俞风城预备的?”


简隋英摇摇头:“不是,给白新羽预备的,我总不能真打人家俞风城啊。”


而白新羽在得知画是假的后,也急忙预约了一个骨科,不过他是给俞风城预约的。


看着手机上银行发来的扣费短信,白新羽越想越气,一千五百万就这么没了,大风刮的都没这么快。


气愤的白新羽用两千万的价格把画挂上了某二手网站,盼望能遇上一个大傻子。


随后他就无聊的逛起了这个网站。忽然,他看到一个让他眼前一亮的东西,是一枚翡翠扳指,售价一千五百万,卖家说这是民国时期X大师的临终之作,是他们家的传家宝,要不是急用钱也不会出手。


白新羽一眼就相中了这个板指,但一千五百万还是太贵了,他想杀杀价,直接问对面:五百万卖不卖?


对面:你有病就去看病。


白新羽:不卖就不卖,七百万?


对面:一千三百万,不能再少了。


白新羽:太贵了,再便宜一点。


对面:不能再便宜了,实不相瞒,这是我哥的救命钱,他上周体检,医生说让他心肝脾胃肾,能换的器官全都得换一遍,要不然就不能活到二百岁了。


白新羽:你有病吧。


对面:少废话,到底买不买?


白新羽:一千万。


对面:一千一百万。


白新羽:成交!


白新羽把地址给对面发过去,惊讶的发现居然是同城。这样更好,明天就能收到快递了。


另一头,赵锦辛把扳指卖出去就给邵群发消息,告诉他自己今晚不但没赔,还赚了二百万。


在等待邵群回消息的时间里,赵锦辛在这软件上闲逛,逛半天也没看到什么好玩的,就在他准备退出时,忽然看到刚才买扳指那个人居然也卖东西,是一幅画,还是后梁的。


这真是瞌睡来了给送枕头,他之前给邵群买过不少古画,秦汉唐宋元明清都集齐了,五代十国系列里也就差一个后梁的,这要是买回去,十个菜算什么,他就是想吃恐龙他哥都得去打猎。(关于后梁,感兴趣指路) 


赵锦辛兴致冲冲的发起了私聊,问道:五百万卖不卖?


白新羽:你给你哥换器官之前,先用刚才的钱给自己看看脑子。


赵锦辛:你便宜点卖。


白新羽:最低一千七百万,不能再低了,我还得给我哥看病呢。


赵锦辛:什么病?


白新羽:牙癌。


赵锦辛:那就一千六百万。


白新羽:成交!


酒吧内,喝得迷迷糊糊的邵群和简隋英,分别收到了自家弟弟发来的消息。


邵群:“赵锦辛说他把那假货卖出去了,还赚二百万。”


简隋英:“巧了,白新羽说他也卖出去了,不过只赚了一百万。”


邵群:“他还说给我准备了惊喜。”


简隋英:“白新羽也这么说,他俩是不是商量好的。”


邵群给自己点烟,又给简隋英点上,试探问道:“你有没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简隋英猛吸一口烟,“我有,我太有了。”


“算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就看他俩能整出什么幺蛾子。”抽完这根烟邵群拿起搭在椅子上的外套,道:“走吧,时间不早了。”


翌日,简隋英刚醒酒,就看到邵群给他发的消息: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白新羽给你的惊喜已经到了,你俩直接来我家吧。


简隋英往下一翻,还真看到了白新羽的消息,说一会儿就过来。


简隋英一个电话打过去,告诉他来接自己去邵群家。


一个小时后,邵群家,白新羽和赵锦辛看了看对方,又看了看对方手里的东西,异口同声道:“你就是那个大傻子?”


赵锦辛率先发难:“你不是说你哥牙癌吗?”


白新羽:“你还说你哥得换全身器官呢。”


简隋英攥紧了拳头,邵群拿起了鸡毛掸子,让这俩人排排坐,他俩各点一支烟,看向对面不省心的弟弟,意思很明显——不交代清楚谁也别想竖着出去。


在两位暴躁老哥的威压下,白新羽和赵锦辛老老实实说出了昨晚的心路历程以及自己是怎么上当受骗的。


邵群按灭烟头,先对简隋英说了声对不起,在对方不明所以的目光中,他解释道:“昨晚预定的专家不能给你了,我先给赵锦辛用了,你现在帮我提前打120吧。”


简隋英撸起袖子,拒绝邵群的提议:“专家看一个病人是看,看两个病人也是看,等会儿救护车直接给他俩一起拉走,让他俩住一个病房,交流一下多年的冤种经验。”


赵锦辛看着邵群手中的鸡毛掸子,求饶道:“哥,你可就我一个弟弟,你不会这么狠心吧?”


白新羽躲在赵锦辛身后,也说道:“哥,像我这样这样聪明可爱的弟弟,提着灯笼都找不着,你一定不忍心打我的,对吧?”


邵群和简隋英没回答他们的问题,用行动表明了他们就是忍心,就是心狠!


半小时后,经历完爱的洗礼的两人坐在沙发上,又把假货挂在了二手网站,期待下一个傻子的到来。


彩蛋是俩哥哥当冤种

评论(27)

热度(1617)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