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万能的邵大公子啊,赐我一颗星星吧!

【李简俞白】兔崽子和狗崽子

ooc预警


深夜,简隋英被楼下噼里啪啦的动静惊醒,他晃了晃身旁的李玉,两人手持棒球棍下了楼。


找了一圈最后在厨房里发现声音,原来是俞风城和白新羽这俩人半夜饿了,在厨房里煮面。


简隋英看到厨房里咕嘟咕嘟冒泡的锅,地上残留着不知道几个鸡蛋壳,面条一半散落在料理台上,一般在锅里沸腾着。而俞风城和白新羽,一个手忙脚乱的在切牛肉,一个拿筷子在锅里搅动面条。


简隋英面对这一片狼藉的厨房,气得直骂:“你们俩一个兔崽子,一个狗崽子,煮个面条被你俩弄成拆弹现场,也好意思说自己在炊事班待过。”


“嘿嘿,哥,嫂子,你们要吃吗?”白新羽挠头,看到面条差不多了,催促俞风城,“我说你行不行啊,面条熟了你这肉还没切完。”


俞风城还在和冻牛肉抗争,他小心翼翼的下刀,回复道:“我这不是怕一使劲又把菜板剁碎吗。”


简隋英翻个白眼,“没事,你就使劲剁,这菜板是前天新换的,结实得很。”


俞风城闻言,手起刀落,咣当一声,牛肉掉下来一大块。


随后又听咔嚓一声,实木菜板裂成两半,寿终正寝。


简隋英:“……”


李玉:“……”


俞风城委屈:“简哥,是你让我用力的。”


简隋英实在压抑不住训他的冲动,道:“你真是兔崽子,动若脱兔,脱缰的野兔,我让你使劲,没让你往死使劲。”


俞风城:“我发誓我只用了三分力。”


简隋英:“还犟嘴!”


俞风城灰溜溜退下。


就在这时,白新羽忽然大吼一声:“我的面条!”


简隋英耳朵差点让他吼聋,骂骂咧咧道:“你比邻居家狗崽子声音还大。”


李玉怕他俩在厨房多待一会儿,明天重新装修事小,这么晚麻烦消防员叔叔就不好了。


于是在把简隋英口中的兔崽子和狗崽子赶出去后,李玉动手做了四碗面。


两碗西红柿鸡蛋面,两碗牛肉面。


白新羽吃着这来之不易的深夜食堂,向对面嗦面的李玉竖起大拇指:“嫂子,这个家有你了不起。”


李玉:“这个家有你俩太费钱。”


关于这点简隋英非常同意,他把嘴里的面条咽下去,道:“你俩每回都好像饿了八百年的饿死鬼。”


俞风城默默吃面不说话,白新羽还想为自己开脱,但见俞风城都不说话,他只能把嘴闭上,要不然他哥该只逮着他一个喷了。


吃过宵夜,四人回房间睡觉。


翌日一早,简隋英起床下楼,只看到李玉一个人,便问道:“他俩呢?回去了?”


李玉正在蒸包子,闻言摇头:“不知道,我早上起来就没瞧见。”


白新羽两口子习惯了部队的作息,一向起得早,平时五点多就起来晨跑,今天这就快九点了还不见人,实在奇怪。


简隋英一边往客房走一边嘟囔:“不能是在家里被人绑架了吧。”


李玉听到他的话,随口道:“就算他俩被绑架,现在也应该解决完绑匪到家了。”


简隋英站在客卧门口,敲了半天没人理,他只好推门进去。


可屋子里空空如也,连个人影都没有,简隋英又看了看洗手间,还是没人。


正当他奇怪时,突然发现床上的被子有个鼓包。


简隋英掀开一看,一只灰色的小兔子和一只白色的小狗正依偎在一起,睡得正香。


他第一反应是恶作剧,给白新羽和俞风城分别打电话,电话就在床头柜上响起。


简隋英扒拉一下小狗,试探叫了一下:“白新羽?”


小白狗迷迷糊糊醒来,在他手心舔了舔。


他又对小灰兔叫了声俞风城,小灰兔用两只耳朵碰了碰他。


简隋英必须得承认,自己有一瞬间被他们俩萌到。


他一手抱起小狗,一手抱起小兔,施施然下了楼。


李玉看到他怀里的两只小动物,怀疑地问道:“简哥,这两只不会是……”


“对,就是他们俩。”简隋英把他俩放在沙发上,伸手逗弄,感叹道:“我昨晚只是随口一说,他俩居然真的会变成小兔子和小狗,你说我下次要是说邵群是狗,他能不能变。”


李玉无语:“简哥,你不会真的认为你有魔法吧。”


简隋英:“你还相信光呢,我相信自己有魔法怎么了。”


李玉语塞。


简隋英把小狗抱到怀里挠下巴,又和李玉说,“你说他俩能不能是什么国家秘密部队的人,比如是觉醒者,或者会变身什么的,但是身体出现意外,不得已在我们这些普通人面前暴露了身份。”


李玉听完他的天马行空:“简哥,要不你还是相信自己有魔法吧。”


包子出锅,两人开始吃饭,两只小动物对包子丝毫不感兴趣,钻进简隋英放在沙发上的外套继续蒙头大睡。


李玉把包子掰开透透气,晾凉递给简隋英,问:“简哥,总不能让他俩一直这样吧,是不是得想个办法让他俩变回来?”


简隋英撑着下巴吃包子,说:“要不我给邵群打个电话吧。”


李玉:“给邵哥打干什么?”


简隋英:“他不是万能的邵大公子吗,应该会有办法吧。”


吃过饭,简隋英给邵群打电话说了此事。邵群正在外地出差,没办法亲自赶回来,只能告诉简隋英自己会找找大师,让他先别着急。


末了,他又问简隋英这俩人为什么会变身,简隋英把前因后果告诉他,邵群弱弱提出个建议:“既然他们是因为你的话才会变成这样,你不如试着说让他俩变成人?”


简隋英接受了他的建议,抱着小兔子和小狗念叨一上午“变成人”,可惜毫无进展。


这两只就知道呼呼睡大觉,什么也不管。


到了中午,简隋英寻思着,也不能让他俩饿着吧,就和李玉一人抱起一只,去了小区旁边的宠物店。


简隋英也不懂狗粮兔粮什么的,大手一挥就对工作人员道:“把你们这儿最好吃最贵的狗粮和兔粮给我拿上来,我弟弟和弟媳必须吃最好的。”


工作人员拿上来两款和简隋英介绍,简隋英也没仔细听,直接让李玉过去结账。


等他们走后,工作人员说:“见过不少把宠物当儿子女儿的,当成弟弟还挺少见。”


另一人道:“这算什么,我还第一次见过把狗和兔子配成一对的呢,也不知道这俩能不能杂交。”


回到家,李玉去给简隋英做麻辣小龙虾,简隋英则是把狗粮和兔粮倒在碗里,把他们俩放在桌上,推到白新羽和俞风城面前。


睡足了的两小只非常给面子的在碗边嗅了嗅,然后一口不吃。


简隋英捏捏两只柔软的兔耳朵,笑骂:“这可是最贵的,你俩还挺挑食,不吃是想饿死吗?”


俞风城甩甩耳朵,转了个身,靠在了白新羽身上。


没一会儿,李玉端着小龙虾出来,闻到香味儿的两人鼻子嗅了嗅。


简隋英看见他俩这样,和李玉吐槽道:“都变成动物了还想着吃好吃的。”


白新羽颠颠跑到盘子边上,叼出一只一只小龙虾,用爪子灵活的剥掉壳,然后开心的吃了起来。


只是刚咬一口,他就嗷嗷叫了起来,原来是李玉做的太辣,身为小狗的他受不了。


俞风城歪着头,看到白新羽被辣得直转圈,自己也去碗边舔了口小龙虾,随后就和白新羽一起转圈了。


简隋英要被这一幕笑死,录像的手都抖。


无奈的李玉去厨房给他俩一人倒了碗牛奶,希望能解辣。


因为他们俩不吃狗粮和兔粮,李玉只能熬了点小米粥喂他们。


这次倒是吃得挺香。


白天还好,简隋英抱着他俩逗着玩,李玉没感觉有什么。


可到了晚上,犯了难。


白新羽窝在简隋英怀里就是不起身,他不起来俞风城也不起,两人就在简隋英怀里待着,谁也不动。


李玉把他们俩送到客卧,不到十分钟,白新羽和俞风城就又偷偷溜进了主卧。


来回折腾两三次后,李玉妥协了。


让两小只睡在了他和简隋英中间。


事后据当事人之一的简隋英回忆,他是被李玉的尖叫声吵醒的,他第一次知道李玉也能发出那么尖锐的声音。


不过也情有可原,任谁在床上看到一个不是老婆的人,和自己脸贴脸睡在一起,都会吓得一蹦三尺高。


简隋英还回忆,李玉自从和俞风城脸贴脸在同一张床上醒来后,萎靡不振了差不多一周,他都要带他家小李子看医生去了。


而另一当事人俞风城则接受能力良好,在被李玉吵醒后眼睛都没睁,转个身搂住自己老婆就继续睡了,如果他搂的不是大舅哥的话。


谁也不知道,白新羽到底是怎么越过简隋英,睡到另一边的。


他们只知道,这张床没承受住四个人的重量,在李玉的河东狮吼下,成功塌了。


彩蛋是俞白两人变回人以后


评论(25)

热度(65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