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万能的邵大公子啊,赐我一颗星星吧!

邵大公子不好惹

ooc预警,是 @霁月rich(不授权转载别问) 月月提供的梗哦,私设邵群和黎朔早就不针锋相对

“邵群还没理你吗?”一家餐厅内,简隋英和黎朔坐在一起,心不在焉的用刀叉翻动着已经凉透的牛排。


“没有。”黎朔摇摇头,有些苦恼地说:“他不但不理我,他还不理锦辛,说锦辛是敌方派来的卧底。”


简隋英:“……是他能说出来的话。”


上周他和黎朔同时把邵群惹恼了,导致邵群整整一周没和他俩说过一句话,虽然没拉黑他俩,但是朋友圈屏蔽了。


事情起因是邵群很久之前就相中的一对儿藏品在拍卖会出现了,只是被分成了两个拍卖会,而他人在国外出差,没办法及时回国,正好简隋英和黎朔分别有这两个拍卖会的邀请函,邵群就拜托他俩帮自己买回来,花多少钱都行,到时候给他俩转。


简隋英和黎朔一口答应,可到了拍卖会就把这事给忘得一干二净。


当时出了拍卖会后简隋英第一反应就是给黎朔打电话,问他买回来没有,自己忘了黎朔总是靠谱的吧,好歹买回来一个也行。


可谁也想不到,一向稳重靠谱的黎朔也有失误的时候,他不过是走了个神,再一抬头交易已经完成了,连给他竞价的机会都没有。


邵群得知此事后自然是又生气又伤心,加之之前简隋英喝醉把小鸡仔的事说漏嘴,新仇旧恨加在一起,邵群没拉黑他都是好的。


为了弥补邵群,后来他俩去找买家,花双倍价格把藏品买了回来送给邵群,但傲娇的邵大公子表示,想要的时候没有,过后再补就没意思了,他才不稀罕。


而邵群在说完这句话后,就彻底不理他们了。


“这么下去也不是事啊,要不咱俩哄哄他?”简隋英惆怅道。


黎朔:“怎么哄?”


简隋英想了想,提出一个不是很成熟的建议:“要不咱俩给他做顿饭吧,再拿两瓶私藏的好酒,他要还生气,我把他腿打断。”


黎朔:“……”


忽略最后一句话,黎朔上下打量起简隋英。关于简隋英的厨艺他早就有所耳闻,据说要是李玉不在家,一家四口饿死仨。


所以对于这个提议,黎朔有些担忧——如果做饭的时候把邵群家厨房炸了,他们应该会真的被拉入黑名单。


看出黎朔的质疑,简隋英道:“李玉明天不在家,去我家做,万一厨房炸了也不是他家厨房,没事的。”


他这么说黎朔就放心了,两人达成一致,由赵锦辛把邵群骗到简隋英家,到时只要进了家门,除非他跳楼,否则别想跑!


赵锦辛在接到这个艰巨的任务后,向黎朔拍胸脯保证,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虽然邵群不理他,但他软磨硬泡邵群也对他没办法。


第二天早上八点多,黎朔先出发去简隋英家,两人一起去超市买点邵群爱吃的,赵锦辛则负责去接邵群。


不知道赵锦辛用了什么办法,总之邵群臭着一张脸来了,赵锦辛在旁边则笑得跟朵花似的。


“哥,吃水果,我给你扒皮。”


“吃蛋糕,我给你打开。”


“喝饮料,我给你插吸管。”


赵锦辛热情招待邵群,像在自己家一样。邵群被他烦得不行,挥挥手让要么闭嘴要么滚出去,自己则拿起遥控器看起了电视。


厨房内,黎朔正切着一块牛腩,他准备做一道西红柿牛腩,由于简隋英不善厨艺,所以他去洗菜。


黎朔切完肉,拿过简隋英洗的西红柿开始切,切到一半发现,简隋英连柿子上贴的商标都没撕。


那么大一个商标,真难为他没看见。


黎朔无奈的撕下去,也没重新洗,而是接着切,一边切一边想,有句老话叫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应该没什么事。


牛腩炖进锅,黎朔准备再炸个小黄鱼。


让简隋英处理鱼是不可能了,黎朔让他打鸡蛋,为一会儿裹面糊做准备。


简隋英拿出两颗鸡蛋,第一颗刚磕在碗沿就因为手抖掉在了地上。


鸡蛋清和鸡蛋黄精准无比落在地砖上,鸡蛋壳留在了简隋英手中。


目睹这一切的黎朔:“……”


简隋英抽出厨房用纸想把鸡蛋擦一下,拿纸的时候他小心的越过了鸡蛋,但回来的时候他没注意,一脚踩在了鸡蛋上。


光溜溜的触感让他脚一滑,直直向前扑去。


厨房一共就那么大地方,黎朔就是想躲也躲不开,他只能硬着头皮伸出手臂,试图阻止简隋英脸朝地的下场。


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他俩一起撞在了厨房的推拉门上,推拉门成功裂了个大缝,应该用不了多久,门就会碎掉。


不过简隋英毫不在意,要是李玉回来问起来,他就说是白新羽和俞风城在厨房打架,把门打坏了。


赵锦辛去厨房把两人扶起来,黎朔和简隋英一个摔得屁股疼一个撞门上头疼。


简隋英捂着脑袋“哎呦”,偷偷去看邵群,只见对方面无表情目不斜视看着广告,反正就是不看自己。


收拾好残局,黎朔继续炸小鱼工程,这次简隋英总算把鸡蛋打好,如果忽略碗里好几块指甲大的鸡蛋皮的话。


接下来黎朔准备再做个油焖大虾,再来个清蒸螃蟹,然后再弄个麻婆豆腐,最后来一个东北名菜,锅包肉。


六菜一汤还缺个汤,紫菜蛋花汤。


黎朔把大虾洗好,教简隋英抽虾线,可简隋英手指灵活是灵活,就是不太好使。


不是把虾头捏烂就是把虾尾扯断,反正虾线没抽出来,大虾还不完整了。


没办法的黎朔只好用这些不完整的大虾做一道白灼虾,然后又觉得七个菜不是偶数不好听,临时加个地三鲜。


这次简隋英主动请缨要给土豆和茄子打皮。


黎朔看着他打完的茄子和土豆,陷入了沉默。


“隋英,你有考虑过给茄子和土豆的感受吗,它们原本那么大,现在这么小,你不觉得太伤它们的自尊了吗?”


简隋英委屈,他举起刚才不小心被削掉一块肉的手,“我手还坏了呢,为了这几个茄子土豆我容易么。”


说完他又偷偷瞄邵群,邵群目不转睛看广告,也不知道什么广告这么吸引人。


绑螃蟹的时候黎朔可不敢让简隋英动手,万一他和螃蟹打起来,来个你死我活,今天谁也别想吃饭了。


他被黎朔支去切豆腐,但豆腐很软,简隋英手劲儿大,一不小心豆腐就碎成了渣渣。


黎朔看着稀碎的豆腐,觉得不能浪费,炸个豆腐丸子吧,但九道菜不好听,再加一个鱼香肉丝吧,反正他们买的食材多。


于是简隋英去洗猪肉,洗完顺便再切成片,切丝这种高难度的工作还是得交给黎朔。


黎朔绑完螃蟹看到菜板上的猪肉块,再次沉默。


他问简隋英:“隋英,你有没有想过退出厨房?”


简隋英倔强:“我不!我亲手做的菜才有诚意!”


客厅里的邵群还是不理他,他也没在意,小声和黎朔说:“你不懂,咱们在厨房里忙活,受个小伤,他嘴上不说,但心里肯定看不下去,没一会儿就心软了,我还不知道他么。”


黎朔想了想,觉得他说得对,就默许了简隋英在厨房里鸡飞狗跳打下手的行为。


黎朔准备先炸丸子,他把豆腐渣和面掺在一起和好,让简隋英去锅里倒油。


简隋英倒油开火,可原来锅里有一点水,他没注意,火一开油就开始往外崩,正好崩在简隋英的胳膊上,他哪里见过这阵仗,赶紧拿锅盖就要把锅盖上,可途中碰翻了酱油瓶,酱油洒一地。


简隋英脚又是一滑,眼看就要重蹈之前摔倒的覆辙,简隋英赶紧推开黎朔,但黎朔这时端着面盆,被他一推差点把盆扔了,还好赶来的赵锦辛在他身后扶了一把。


把黎朔稳住,赵锦辛又赶在简隋英倒地之前接住了他,让他免于屁股蹲。


虽然人没摔倒,但锅里的油已经开始冒烟了,再这样下去就要烧糊,赵锦辛想去把火关掉,可简隋英刚才开的是大火,这会儿煤气灶熊熊燃烧,差点燎着他的袖子。


这下邵群彻底坐不住了,他把简隋英和赵锦辛拎出厨房,把简隋英扔在客厅的地上,怒道:“你伤害我的心灵,现在还要伤害我弟弟的肉体,你是狗!”


简隋英裤子上沾满酱油,正低头拧裤腿,听到邵群的话,他不服气道:“你骂人就骂人,怎么还扯上心灵肉体了,好像我是个渣男负心汉。”


邵群:“你就是,你答应我的事没做到,你就是渣男,就是负心汉!”


简隋英:“还好彭放不在,要不然咱俩又得谣言满天飞。”


邵群:“……”


把简隋英赶去换衣服,邵群问赵锦辛:“伤没伤到?”


“没有,哥你太小题大做了,要是真伤到黎叔叔早就来看我了。”赵锦辛指着在厨房收拾残局的黎朔,想让邵群知道,他有多辛苦。


邵群看了看正在用拖把擦地的黎朔,冷冷地说:“谁让他食言,我那么信任他。”


嘴上不饶人,可邵群还是挽起衬衫袖子进去帮忙了。


等简隋英再下楼,看到的就是邵群叼着根烟,在厨房里炸丸子的场景,而黎朔在一旁处理其他食材,两人异常的和谐。


简隋英想再进去帮忙,被邵群一脚踢出去,“你不进厨房就是在帮忙了。”


简隋英:“你做饭就做饭,怎么还侮辱人呢。”


邵群不搭理他,炸好丸子盛出一盘,让简隋英端出去,和赵锦辛当零食吃。


接下来就全是邵群的主场,他动作干脆利落,身上没有围裙,但白衬衫上愣是一个油点都没溅上。


简隋英不是没见过邵群在厨房里的样子,但在这一刻他还是觉得,叼着烟颠大勺的邵群帅呆了,勉强可以排在他后面,做世界第二大帅哥。


难怪他有时候会看到李程秀在朋友圈发邵群做饭的图片,原来李程秀是明晃晃秀恩爱。


邵群一来,主厨黎朔就变成了副手小黎,邵群说他笨手笨脚,肯定做不好菜,但黎朔知道,他是看自己刚才切到了手,又不好意思说让他去歇息,才让他留在厨房做点端盘子递碗的工作。


等十道菜和一道汤端上桌,简隋英都快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他拿出珍藏的红酒放在桌上,看邵群冷着脸给大家盛饭,连忙过去帮忙,“邵大公子怎么能做这种盛饭的粗活儿,让我来让我来。”


“行吧,小简子,记得少给你给自己盛点,谁让你啥也不干。”邵群让出位置,说道。


简隋英:“赵锦辛不也什么都没干?”


邵群:“他没惹我生气。”


简隋英:“你不是说他是敌方的卧底吗?”


邵群:“哦,我搞错了。”


简隋英:“……”


骂骂咧咧盛完了饭,简隋英给大家倒上红酒,举起杯对邵群说:“吃了这顿饭你就不能生气了。”


邵群挑眉问他:“我要继续生气怎么办?”


简隋英理直气壮道:“那就该我俩生气,你哄我俩了。”


邵群无语:“你真不要脸。”


目睹他们斗嘴的黎朔:“要让别人知道万能的邵大公子是个小心眼,邵大公子以后在京城还怎么混。”


邵群顺着他给的台阶下:“那我就勉强原谅你们,下次再犯就把你们拉黑!”


和解的三人这时准备低头吃饭,却发现赵锦辛已经去盛第二碗了,而盘子里的菜也干没三分之一。


赵锦辛:“你们都不吃,不介意我多吃点吧。”


邵群:“不介意,我请你出去吃好不好?”


赵锦辛盛好饭坐回位子上,高兴道:“晚上吗?去哪家餐馆?”


邵群:“不,是现在。”


说完他就拎着赵锦辛去了门外,可怜的小甜辛端着碗,茫然地看着已经关闭的大门,嘤嘤嘤起来,他一定是世界上最可怜的弟弟。


彩蛋是邵群欺负白新羽,白新羽告状

评论(32)

热度(1112)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