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万能的邵大公子啊,赐我一颗星星吧!

假如正正要高考

ooc预警,私设简哥是干爸


明天就高考了,邵正和同学约好出去放松放松,逛逛街,傍晚才回家。


结果一开门,他就被客厅里的景象惊呆了——只见邵群、李程秀、赵锦辛、黎朔、简隋英、李玉、俞风城、白新羽,他们八个人围坐在一起,手里拿着一张地图,还捧着手机,表情异常严肃,好像要上战场似的。


“爸,干爸,还有各位叔叔,你们干嘛呢?”邵正换鞋进屋,走近他们。


“儿子,你过来,坐沙发上。”邵群对他说道。


邵正乖乖坐过去,邵群把手里的地图递给他,正襟危坐道:“我们研究过了,明天走x1路和x2路还有x3路是去考场最近的,明天我和你爸去x1路,你干爸和李玉叔叔去x2路,你小叔叔和黎叔叔去x3路,小俞叔叔和小白叔叔则提前守在考场门口。”


邵正不解:“为什么是三条路,而且这三条路咱家根本就不路过。”


简隋英适时解释:“正正,我们研究过了,为了避免堵车的情况,我们提前守在路口,如果堵车,你就下车去另一个人的车里,以此类推,接力,这三条路是最近,而且堵车情况可能没那么严重的。”


邵正:“但是这几条路根本和家里不挨边……”


赵锦辛解答他的问题:“是这样的,家里距离考场太远了,你爸已经提前订了最好的五星级酒店,还是总统套房,今晚你们三口人去住酒店,我们几个也去住你考试必经之路的酒店里。”


邵正:“???不用吧,我高考怎么感觉你们比我还紧张。”


白新羽:“正正同学,这可是你的人生大事,必须严阵以待!明天为了防止校门口有骚扰考生的变态,我和你小俞叔叔一早就去守在校门口,谁都别想打扰你考试!”


邵正:“……可是校门口应该有警察执勤,不会有变态。”


俞风城:“万一变态太多,警察忙不过来呢?我和你小白叔叔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变态!”


邵正:“……”


过了一会儿,他去回房间收拾东西,准备一会儿去酒店,却发现自己准考证和考试用的东西不见了,他有些纳闷,刚要问邵群,就见黎朔拎了一个保险箱出来。


邵正:“……”


他咽咽口水,猜测道:“黎叔叔,这里面是……”


黎朔给予他肯定的眼神,“你爸已经把你的准考证等其他东西都放保险箱了,放心,绝对丢不了。”


邵正:“啊这……”


没几分钟,他又看到李程秀把家里的大铁锅从厨房拎了出来,李玉和简隋英在他旁边,手里搬着一个小型冰箱。


邵正扶额,“爸爸们,你们不是吧,只是高考,不是上战场,至于这么夸张么。”


李程秀在收拾锅铲之类的,闻言回道:“你爸说了,外面的东西不干净,万一在酒店里吃坏了就不好了,所以我们用酒店的厨房自己做饭。”


邵正:“那也不用把家里的锅带走吧。”


李程秀:“你爸还说了,酒店的锅炒菜你可能吃不习惯,自己家的锅放心。”


邵正真的会无语,“我又不是小婴儿,哪里就这么娇贵,我都成年了,不用这么看护我吧。”


李程秀:“你爸说了,你高考是咱家头等大事,你就没发现么,你这学期惹你爸生气,他都没揍你,他就是怕影响你心态,都忍着呢。”


邵正:“……爸,你也是我爸,你能不能别那么听我爸的。”


李程秀:“不行,你爸说了……”


邵正:“这么多年了,你和我爸互为恋爱脑这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


看着他们要把东西搬到车上,邵正想去帮忙,被李玉阻止:“你的手是用来明天考试的,不是干活的。”


邵正:“你们这样夸张我会有种自己是太子爷的感觉。”


邵群从楼上下来,手里拎着两个大行李箱,赵锦辛在旁边帮忙,听到他的话,赵锦辛笑着说:“高考前你当太上皇都行,考完试当什么就得看你爹心情了。”


邵正看着行李箱,又问:“这里面是什么?”


邵群:“这里面是你在家盖的被子,还有你的换洗衣服,你小俞叔叔和小白叔叔正在搬床垫,咱们马上就出发。”


两分钟后,俞风城和白新羽一前一后扛着席梦思床垫下楼了。


邵正:“……”


好不容易到了酒店,俞风城和白新羽,还有邵群,他们仨把酒店房间大改装,床垫被子全都换上家里的。


邵正:“咱们和住家里有什么区别。”


邵群:“我这不是怕陌生环境你睡不好吗。”


邵正哭笑不得道:“爸,为什么我考试你比我还紧张。”


邵群:“瞎说,我才不紧张。”


邵正:“你不紧张你最近几天半夜偷偷抽烟,还联络国外学校。”


李程秀:“邵群!你果然又偷偷抽烟!”


邵群:“……你小子就会告状。”


晚上,李程秀做好晚饭,吃过饭三人在酒店花园散了散步,邵正准备早点休息,却见邵群和李程秀走进他房间。


邵群:“儿子,今晚我和你爸陪你睡,万一半夜有什么事,你放心,我俩第一时间起床。”


邵正:“……”


三人躺下半小时,还毫无睡意,邵群找了个话题,开口:“儿子,明天别紧张,考不好也没事,要是不想复读,爸就送你去国外留学,你想怎么样都行。”


李程秀:“对,儿子,明天你别紧张,你一紧张你爸也紧张,他最近一个月因为你高考都没睡好。”


邵正吐槽:“我的程秀爸爸,你就是偏心邵群爸爸。”


邵群:“说你的事呢,别转移话题。”


邵正:“放心吧,两位爸爸,我有信心,不会给你们丢脸的,我还要考小俞叔叔的军校呢。”


邵群欣慰不已:“不愧是我儿子,就是有理想,保家卫国,我们为你骄傲。”


李程秀:“好啦,睡觉吧,明天还要早起呢。”


翌日一早,果然和他们预料的那样,堵车了。但幸亏邵群等人做了充分的准备,邵正在一站又一站的接力中很快到达了考场。


考场门口,白新羽和俞风城一见到他,就立刻围了过来,像保镖似的,连个苍蝇都别想靠近他。


邵正抽抽嘴角,走进了考场。


高考两天结束后,有记者来采访:“同学,考完试你有什么感想吗?”


邵正:“没什么感想,题目挺简单的。”


记者:“那你有什么想对父母们说的吗?”


邵正:“没什么,就希望他们早点睡,好好吃饭,等我拿个高考状元给我的爸爸们,还有各位叔叔们看。”


记者:“……那祝你成功吧。”


邵正:“谢谢,到时候请你参加升学宴。”


记者:“不用了。”


邵正:“放心,到时候我爸肯定路边的狗都摆两桌,记者朋友肯定会请的。”


记者:“……”我谢谢你爸了。


彩蛋是正正升学宴


预祝高考的同学们顺顺利利,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评论(86)

热度(3634)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