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万能的邵大公子啊,赐我一颗星星吧!

【俞白】公主下厨记

ooc预警,骑士是狗,感兴趣的指路前几篇


白新羽曾经兴起过无数次学做饭的想法,但装修了不知道多少次厨房后,他觉得还是蹭饭比较省钱。


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因此他平时刷视频的时候经常看一些菜谱,还下了一个“下厨房”app。


不过在炒土豆丝油崩到眼睛,把淀粉当成盐;煎蛋翻面直接翻到地上,脑子一抽捡起来又扔锅里结果油崩到胳膊,还没熟;煮面条不是硬芯就是面糊给自己吃拉肚,等等一系列惨不忍睹的操作后,他觉得还是不要浪费粮食了。


可今天他又刷到了做菜视频,博主说长手就不会翻车,绝对简单。白新羽也不是没上过这大当,但他还是忍不住诱惑点了进去。


博主教的是凉拌牛肉,简单至极,以图片的形式剪成视频。


先把一块牛肉切成片,手残的就薄厚都无所谓,不残的可以切成一厘米左右的薄片。


切好的牛肉放在一个大碗或者小盆里,然后把姜切成薄片,依旧是手残就薄厚无所谓,再把小葱切成三段。


在碗里或盆里加入一勺淀粉,根据牛肉的量决定放多少。随后再加入葱片和姜段,倒入料酒,一点蚝油,抓拌均匀,腌制二十分钟。


接下来准备一把小米辣,手不残尽量切成小段,手指甲的二分之一左右,切好放入碗里,再加入辣椒粉和白芝麻。


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油,开火热油,不知道怎么确定油熟没熟的,油冒大烟了就可以关火,晾一两分钟,倒入刚才放辣椒的碗。(如果不晾一下油温过高可能会导致碗炸)


将辣椒白芝麻油搅拌均匀后,拍几瓣蒜,切成蒜末,放入小碗,加半勺糖提鲜,倒入一点开水,堪堪没过蒜末即可,搅拌均匀。


接下来准备生抽和老抽,家里没有就直接放酱油也行,倒入碗里,不想多刷一个碗倒刚才的蒜碗里也行,爱吃酸甜的可以多加一点醋和糖,否则可以不加糖少加醋,加入一勺鸡精,一勺盐,搅拌均匀。


爱吃麻酱的也可以和一碗麻酱,爱吃香菜的也可以切点香菜,否则这两步可以省略。


现在往锅里倒水,半锅左右,根据锅的大小和牛肉的多少,三分之一也可以,水烧开把牛肉放里,大概焯两分钟左右,片太厚就三分钟,再厚就四分钟。


焯熟捞出,可以用凉水过一次,懒人可以省略此步,把凉水倒掉,将刚才的调好的料汁和油倒入牛肉,抓拌均匀。


然后就可以吃了。


注:此方法也可以用来拌鸡胸肉猪耳朵等,只是鸡胸肉最好焯熟后撕成条或丝,猪耳朵也要切,以上料汁和辣椒油拌鞋底子都好吃,所以也可以用来拌青菜或者银耳木耳之类的,但前提都是要焯熟。


整个过程看下来,白新羽感觉确实很容易,正好前几天回俞家吃饭拿了点牛肉回来。


他又重新看了一边视频,记住了所有步骤后,将手机一扔就进了厨房。


切肉、切葱姜、热油……一切都有条不紊。


当他将料汁与油和牛肉抓拌均匀,准备尝一口时,俞风城正好回家。


“风城,快来尝尝,这是我新学的菜,超级简单!”白新羽捧着碗期待地看着俞风城,这求表扬的小眼神没人能遭得住。


俞风城看着碗里的肉,卖相确实还不错,但他就是直觉不太对。


果然,他吃了一片,咽下去后,试探地问:“老婆,这肉是生的?”


“啊?”白新羽回忆菜谱,皱起眉:“菜谱没说要弄熟,我以为凉拌牛肉就是生拌。”


把菜放到一边,他去找手机,和俞风城一起重看一遍视频。


看到后面说要焯熟捞出的部分,俞风城笑着看白新羽,意思不言而喻。


“我当时可能翻太快了没注意到后面几张图片说要焯水。”白新羽有点心虚,声音越来越小,靠在俞风城肩膀嘀咕,“我说怎么生牛肉直接拌还那么多好评,还以为就是这个做法……”


俞风城被他笑死,捏了捏他的脸吧唧亲一大口,随后把碗拿去厨房,将牛肉挑出来,清洗干净,打算煮熟给骑士吃。


骑士:我的爸爸好像比我狗诶,但牛肉真的好香,我爱爸爸。


刚才的油和料汁都剩了不少,只要重新切肉和拍蒜就行了。


白新羽想要将功补过,被俞风城捞在怀里亲了一口,“你都辛苦半天了,我来弄吧。”


于是白新羽就从背后抱着俞风城,看他切肉,腌制,烧水,捞出,最后拌匀。


之前因为香菜月饼的事,一家三口现在对香菜都提不起兴趣,因此只弄了点麻酱。(关于香菜月饼感兴趣的指路) 


做好后俞风城第一时间给白新羽尝尝。


白新羽只吃了一口就竖起了大拇指,捧着俞风城的脸就亲上了,“风城你好棒!真的太好吃了!我好爱你!”


“那还不是因为你的调料拌的好。”俞风城说完自己吃了一口,浓郁的麻酱裹着牛肉,咸香四溢,酸甜爽口,还有一点辣意,真的好爽。


两人下楼买了点馒头,将这一大盆牛肉都炫了个干干净净。


不过吃之前他还没忘拍个照给简隋英看看他的厨艺,他再也不是只会包饺子的废物公主啦!(关于包饺子感兴趣的指路) 


彩蛋是小白邀请简隋英和李玉来家里吃饭展示厨艺


灵感来源我朋友的真实经历,叫我去她家尝她的手艺,结果菜谱少看一页,最后还是我做的饭

评论(22)

热度(66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