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万能的邵大公子啊,赐我一颗星星吧!

【简白亲情向】别动我哥!

ooc预警,小伙伴点梗,私设白新羽曾在雪豹待了很多年,执行过很多很多任务,所以才会被寻仇,但任务剧情和反派是我瞎编的


这天傍晚,白新羽瘫在沙发上扒拉着手机,思考晚上点什么外卖比较好,一个加密号码打了过来。


看着手机屏幕,白新羽瞬间从沙发上坐起,严阵以待的接通了电话。


“公主,我们得到确切情报,黑犬偷渡到境内了,并且目标是向你和小鱼寻仇。”电话那头是已经成为雪豹大队长的霍乔,“最近你和小鱼注意点,我已经联系国an了,会密切注意京城内的各种动向。”


“队长放心,他敢来我就让他有来无回,绝对不给咱们雪豹丢人!”白新羽声音坚定,又和霍乔聊了会儿别的才告别。


俞风城跟着军校的人执行任务去了,因此白新羽把电话打给了他哥。


“喂,哥,我跟你说个事。”白新羽清清嗓子,将事情说了一遍,“我和风城以前在雪豹的仇家来京城了,恐怕会利用身边的人威胁我,所以我多给你派几个保镖,你现在收拾行李,我待会儿去接你,你来我这儿住,我这儿安保级别和保密级别比较高。”


简隋英一听事情这么严重,也不跟他犟,挂了电话就去收拾。


白新羽和俞风城曾经所在的特种部队保密级别高到离谱,想要查阅他们的身份信息,没个几十道手续下不来。


就这样还能被仇家找上门,可想而知这仇家有多难缠,所以他绝对不能给白新羽拖后腿。


解决完简隋英的事,白新羽又给他父母订了两张云南的机票,把二老送出去旅游一个月,事情没结束前绝对不能让人回来。


做完这一切,电话再次响起,是国an负责人的电话,他们表示会严密监视黑犬的任何动向,并询问需不需要给白新羽派几个保镖。


白新羽想着自己一公司的各兵种退役兵,就婉拒了这个提议。


忙完这些,白新羽换了身衣服,又在身上藏了几柄匕首才出门去简隋英家。


简隋英用最快的速度将行李收拾完毕,白新羽过来时直接拎着行李箱就出门了。


路上白新羽将他与黑犬结仇的全部过程讲了一遍。


那是他们进入雪豹的第三年,年假还没休完就被告知有紧急任务需要立刻出发。


根据在金三角的王牌卧底传出的消息,某称霸缅甸三十年的毒枭最近要将Z国作为试验点,出口一批新型毒品,这种毒品若是流入市场,什么海洛因,摇头丸,那都是孙子级别的小垃圾。


所以他们的任务是必须剿灭毒枭,销毁毒品以及制作方法,坚决不能让这种毒品流入世界各地。


最后那名有着“人形跳楼机”美称的传奇卧底,协助他们完美完成任务。


而黑犬既不是那位毒枭,也不是那位毒枭的亲戚,他和他哥表面上只是那位毒枭手下的手下的手下的一位不起眼的小喽啰。


之所以能和白新羽结仇,是因为当时他和他哥被派去了暗杀他这位狙击手,一共二十个人,十九个被解决了,自然包括他哥。


黑犬留下一条命是因为上级下了命令,说他和东南亚的其他势力暗地里有勾结,可能会牵出其他大鱼,所以就把他放了。


本来他是不知道白新羽的真实相貌与身份的,但后来在另一次任务中,白新羽和俞风城为了给队友争取时间,故意被俘虏,但没想到会碰上黑犬这个老熟人。


白新羽和俞风城把黑犬的老巢给翻了个底朝天,最终黑犬被另一伙火力极其凶猛的雇佣兵给救走,他们就再没对上过。


听到这里,简隋英不由得好奇:“那为什么你们后来没彻底铲除他呢?”


白新羽打了个转向灯,思考几秒后回答:“这么说吧,哥,东南亚金三角作为世界都关注的动乱地带之一,肯定不只我们国家有卧底,各国为了保持平衡,我说句夸张的话,可能路上碰见十个人,九个人是不同国家派来的卧底,另外一个是毒贩,你懂吗?”


简隋英点点头,又摇摇头,似懂非懂,迷茫地看着白新羽这些年愈发成熟的侧脸。


白新羽余光看到他哥这副样子,不禁笑出声,他要说他哥可爱估计会被揍,所以也就在心里感慨感慨吧。


“金三角政权错综复杂,帮派纷争不断,毒品、人口、武器等等,在这里可以无所畏惧,自由畅销,这样的地方,你知道适合什么人吗?”白新羽把问题抛给简隋英。


“亡命之徒?”简隋英反问。


“Bingo,说对一半。”白新羽打个响指,补充另一半,“还适合每个国家不能拿到明面上的特种部队,表面是雇佣兵,实则隶属于国家组织,如果关注国际新闻会发现,东南亚隔三差五就会发生火拼,而这些火拼表面上是政府与帮派,或者帮派与帮派,实际上是各个国家之间的较量。”


看到简隋英惊讶到瞪大了眼,白新羽继续说道:“被人看到的,或者报道出来的,火拼原因也许是一些无厘头的花边新闻,或者是单纯干架,但背后都有政治色彩,说直白点,他们80%以上都是为了完成任务,比如从某老大手中得到什么东西。”


“这样一个地方,帮派林立,卧底辈出,又是个三不管地带,办什么事还不轻而易举。”汽车已经开到停车场,白新羽开门下车,拉起简隋英的行李箱,接着道:“这样一个好地方,你说,谁要是想让它覆灭,其他国家能干吗?”


听他这么解释,简隋英也明白过来了,于是他问道:“所以这个黑犬的真实身份是?”


“还是刚才那个例子,十个人九个卧底,这九个人可能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某马仔,当然也可能是毒枭的二把手三把手之类的,比如那个传奇卧底,还有就是专门倒腾热武器的大佬,再不就是情报贩子,或者是某人口组织的成员,而这个黑犬——”白新羽停顿了几秒,似乎难以启齿一样,“他不贩毒以后,去当了情报贩子,手段是成了某帮派女老大的情人。”


“……”简隋英也好一会儿没说话,片刻后他说,“三百六十行,行行不好干。”


“可别小看了他。”白新羽嘴角噙着一抹笑,眼中寒芒肆虐,“黑犬可是A国的一个金牌卧底,他和他哥同为卧底,却被我干掉了,这仇他念念不忘这么多年也是理所应当,这次他来寻仇也不过是因为快要退休了,再不来就没机会了,所以才铤而走险。”


这时简隋英和白新羽已经走到了家门口,白新羽开门的工夫,简隋英又问:“说起卧底我想起来,跟你们合作的那个传奇卧底呢,他现在怎么样了?”


白新羽开门进屋,一边换鞋一边说:“他啊,早就回国了,出于保密我不能说他的具体信息,我只能说他是唯一一个活着的二级英模。”


“二级英模很难吗?”简隋英不懂这些,于是真诚发问。


“哥,这么说吧,活的二级英模,稀有程度堪比地球上唯一一只活恐龙。”


“我去,这么厉害,那这位卧底简直是行走的活化石啊。”


“所以他的保密级别比我高出不止一大截。”


听白新羽说了一路,简隋英脑子都快不够用了,喝了两大杯水后,两人决定先解决人生大事——晚饭。


点好外卖已经是晚上七点多,兄弟俩一人躺一头沙发打游戏,外卖送来时他们刚结束一局。


“今天这外卖这么快,还不到二十分钟。”简隋英小声嘀咕,打开袋子的手被白新羽按住。


白新羽打开外卖盒子,里面哪有他们点的炒面,赫然是一枚定时炸弹。


白新羽不慌不忙,先是给楼下秘密守着的国an人员通了电话,然后花了十秒就拆好了弹。


“你不是说你拒绝国an派人了吗?”


“他们怎么可能乖乖听我话,不过是明面转暗处而已。”白新羽把炸弹随手扔在一旁,拿过手机,重新点外卖。


“话说,这黑犬手段这么低级吗?他总不可能不知道你会拆弹吧。”简隋英郁闷,第一顿饭就整活儿,能不能让白新羽的仇家都死绝。


“他就是个下马威,这炸弹不过是告诉我,他来复仇了而已。”白新羽看他哥一脸不开心,安抚道:“放心吧哥,不会有事的,我会保护好你。”


“我不是担心这个,我是在想要是能直接把这个黑狗抓起来多好。”比起自己,简隋英更担心白新羽的安危,他弟弟为祖国流过血流过汗,如今竟混到被仇家找上门的地步。


接下来的三天里,外卖里有炸弹只是小case了,什么睡觉的卧室突然被红外线照射,走在路上突然被花盆砸,去便利店买东西遭遇抢劫……一系列人为意外让简隋英更加心疼白新羽。


如果这其中任何一个没躲过,都有可能让白新羽命丧黄泉。


唯一欣慰的是,他身边暂时还没遇到危险,不至于让白新羽分神太多。


又是一个外卖盒里装炸弹的晚上,白新羽接到国an的电话,说黑犬亲自和某个与简隋英有过节的老总见了面,目的可想而知,肯定是想用简隋英威胁白新羽。


简隋英听到那老总的名字,骂了一句王八蛋,然后问:“虽然我俩有过节,可公司还有合作,明天就有个合同要签,那我明天不去了?”


“别去了,这鸿门宴去了绝对有来无回,明天咱俩都老老实实在家待着。”


“行,我听你的。”简隋英痛快点头。


“咦,哥,你也有听我话的时候。”白新羽调侃。


“谁让我有个特种兵弟弟呢,我得听从领导指挥不是?”简隋英配合他开玩笑。


翌日上午,兄弟俩照常点了个外卖当做早饭,白新羽打开门刚要接过外卖,外卖员就将外卖盒砸向了白新羽,白新羽灵活闪躲,又是一柄短刀朝他胸口刺过来。


两人在屋内接连过招,白新羽的匕首削铁如泥,给对方添了好几道伤口,虽然看上去处于上风,但简隋英还是焦急不已,他找半天没有趁手的武器,干脆去厨房拿了菜刀过来,打算趁其不备给上一刀。


但这杀手看出自己不是白新羽的对手,竟然撞破了窗户玻璃,顺着排水管道趴下去,逃跑了。


白新羽哪肯放过他,紧跟着就往外爬,两人一手拿武器过招,一手缠着管子下滑,这场面惊心动魄,给简隋英吓得心都突突——这他妈是二十八楼啊。


急也不是办法,简隋英立刻联系守在楼下的保镖,让他们千万要保护好白新羽,可惜的是,这通电话还没打完,他就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来,他发现自己被绑在一根柱子上,手脚被束缚,嘴也被堵住,不用想就知道是着了道了。


他旁边是一个黑到只能看到牙的外国人,应该就是那个黑犬了。


坐在黑犬身旁的是简隋英的一个仇人,并不是之前那个跟他有过节的人,但这个比那个还缺德,跟别人合伙坑了他好几次,没想到这回居然会当汉奸。


简隋英顿时明白,他们可能是中了调虎离山记。


那个杀手是故意引开白新羽,绑架他的人大概是提前躲在了旁边的房子,白新羽一走,他们立刻顺着窗户爬进屋绑架自己,就是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把自己这个大活人给运出去的。


而和那个跟他有过节的人见面的消息,大概也是黑犬故意放出来的,为的是声东击西。


黑犬的意图很明显,肯定是要白新羽孤身一人来救他,这里绝对布下了天罗地网,让白新羽无法脱身。


简隋英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白新羽千万别来,或者是带火力把这里包围再来。


他就这一个弟弟,昆仑山上那个半死不活的白新羽,他不想看到第二次。


但事与愿违,白新羽还是独自来了。


看到白新羽的到来,黑犬鼓了鼓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好奇发问:“我搜过你哥哥身上,并未感应到追踪器,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白新羽懒得回答他的话,直截了当跟他谈判:“少废话,有什么条件说吧,放了我哥就行。”


但简隋英也挺想知道这个问题,他不记得白新羽给自己身上装什么定位装置,思考片刻后他想起来,三天前白新羽给过他一块糖,让他喝水咽下去的,当时他还说这破糖没什么味儿,让白新羽下回别买了。


白新羽那天只是笑笑,并没多说,现在想来,他是早有准备。


“好吧,不说就不说。”黑犬耸耸肩,扔给白新羽一把匕首,一把手枪,“我听说你右肩受过伤,你给自己右肩来一枪,我就考虑放了你哥怎么样?”


“你先放人我再开枪。”


“你不按我说的做,我就只能牺牲你哥哥了哦。”黑犬朝一旁的手下示意,手下立刻把刀架在了简隋英脖子上,皮肤被划破,鲜血顺流而下。


“你别动我哥!我什么都答应你!”看到这一幕的白新羽立刻红了眼眶。


简隋英被堵住嘴无法出声,但眼神已经把黑犬和他旁边的狗汉奸给千刀万剐了。


他其实很想说:有本事弄死老子,别欺负我弟弟。


这时黑犬旁边那个汉奸插嘴:“黑先生,简隋英别让他死了,还要留着他跟我签转让合同呢。”


“少他妈跟我废话。”黑犬掩耳不及盗铃之势,掏出枪毙了这人。


看着倒下的尸体,他道:“要不是你说帮忙引出简隋英,我也不会与你合作,简隋英不是你引出来的,你还想要钱,到地狱做梦去吧。”


说完他又看向白新羽,挑眉提问:“亲爱的公主,还不动手吗?”


“你放了他,要杀要剐随你处置。”白新羽深吸口气,手指在裤兜外侧不易察觉地点了两下。


“动手。”黑犬再次示意。


这次流血的是简隋英的胳膊。


“你别动我哥!”白新羽彻底急了,他捡起地上的手枪,在简隋英目眦欲裂的表情中,迅速冲自己右肩来了一枪。


子弹穿过肩膀镶嵌到身后的墙上,一个血淋淋的洞就这样就在了白新羽的右肩。


白新羽脸色白了一瞬,但很快便恢复平静。


看着白新羽鲜血横流的肩膀,简隋英只恨自己不能亲手杀了黑犬,他从小宠溺着长大的弟弟,在他面前受这种罪,比杀了他还难受。


“干得漂亮,公主果然还像当年一样有魄力。”黑犬再次鼓掌,称赞不已,他转头看向简隋英,看到他眼角的泪花,怪笑了两声,发出感叹:“你们还真是兄弟情深呢,这让我也想起了我死去的哥哥,所以,要不你在刚才的伤口处再捅一刀?”


看着架在简隋英脖子上的刀,白新羽拿过匕首,毫不犹豫的在右肩伤口处插了一刀。


他咬着牙,一丝呻.吟都未泄露,“现在可以放人了吗?”


简隋英发出呜呜的声音试图阻止白新羽自残,如果可以,他宁可死在这里也不想看白新羽为他牺牲流血。


“好,公主不愧是公主,和当年一样让人佩服,但我还是不太满意诶,要不,你留下一条腿怎么样?”黑犬看似在和白新羽商量,但简隋英脖子上的刀离动脉又近了一分。


“好!”白新羽痛快答应。


简隋英顾不得其他,不怕死的剧烈挣扎,他今天就是死在这里,也绝不能让白新羽再受伤。


就在黑犬的手下拿着棍子走向白新羽时,白新羽裤兜忽然几不可查的震动了一下。


收到信号的白新羽不再周旋,一个闪身将黑犬的手下摔在地上,拔出对方腰间的枪,在所有人还没反应过来时,啪啪两枪打死了简隋英身边的两个人。


动作干脆利落得一点也不像受过伤,如果忽略掉他苍白的脸色和略显粗重的呼吸的话。


“我果然还是小看了公主。”黑犬怒极反笑,挽起袖口,不顾白新羽对准他的枪口,向众人下令:“都别动,今天我要亲手和公主做个了结,把他哥放了吧。”


简隋英被松绑的那一刻,脏话便脱口而出:“我去你大爷的,什么黑狗白猫的,你有本事弄死老子,别特么要挟我弟弟。”


黑犬充耳不闻,简隋英眼看他注意力没被自己转移,转头在地上寻找棍子。


“来吧,公主,我们都不用武器,过过招怎么样?”黑犬把枪和刀都扔到地上,缓缓走近白新羽。


“你不过一条狗,也配和我家公主过招?”


俞风城的声音从大门处传来,他手里拿着枪迅速解决黑犬的两个手下,跑到了白新羽身边。


“简哥!”李玉不知什么时候跑过来的,看到简隋英完好无损,松了口气,随后便跑到俞风城身边帮他对付黑犬了。


黑犬的所有手下已经被涌入的国an部队全部拿下,现在黑犬被俞风城和李玉两人夹击,开始还能有来有往,慢慢的就力不从心了。


白新羽见状,想上去帮忙,被简隋英严厉喝止:“白新羽!你他妈不要命了是不是!”


简隋英看着白新羽的伤处,眼泪再也忍不住,顺着眼窝流淌下来。


这么多人在场,实在太丢人了。


可他忍不住,他宁愿伤的是自己,也不希望白新羽流一滴血。


“哥,别哭别哭,一点不疼的,都是小伤。”白新羽哪里见过这阵仗,见简隋英流泪,急忙安抚他,“养几天就好了,不是已经包扎了吗,去医院检查检查开点药就行了,别当回事,没事的,哥,你别哭了。”


那边俞风城和李玉也结束了战斗,活捉黑犬。


看到兄弟俩惨兮兮的样子,俞风城和李玉都心疼不已,尤其是李玉,看到白新羽为简隋英受这么重的伤,他心里默默发誓,下次白新羽再来家里蹭饭,他绝对不嫌弃了。


回家路上,白新羽问俞风城,他和李玉怎么会来。俞风城道:“我一结束任务就看到了小舅发来的消息,然后联系了国an,发现真出事了,就又联系李玉,他一下飞机就过来了。”


听俞风城说完,简隋英看了眼李玉,这才发现他还穿着西装呢,刚才打了那么激烈的一架,西装都没开线,真结实。


目光放在李玉身上没超过三秒,简隋英就又继续看白新羽了。


“你这肩膀二次重创还不知道什么样,去医院给我老老实实住院听到没,你要是出点什么事,你哥我也不活了,你自己看着办吧。”简隋英说着眼眶又是一酸,手挡在眼睛上,强憋回眼泪。


“听简哥的话,好好住院,你要有三长两短,我立刻殉情。”俞风城抚摸着白新羽肩头的绷带,眼神凌厉,恨不能将黑犬千刀万剐。


眼看着四个人要没仨,李玉自然不能被落下,当即搂着简隋英的肩膀表示:“简哥不在了我也不活了,一家四口去地下团聚吧。”


白新羽被这场面弄得无语至极,他忍不住吐槽:“哥,嫂子,还有风城,我是肩膀受伤,不是心脏受伤,还没到死的那一步吧,你们能不能盼点好。”


简隋英:“我怎么不盼你好,我希望你这辈子都平平安安,再也不流血,再也不受伤,我愿意用任何代价换你平安。”


白新羽被简隋英感动得心里发涨,为了避免自己也流泪,只能转移话题:“我要是住院了,哥,嫂子能给我做好吃的吗?”


简隋英:“能!必须能,想吃什么尽管说,他不做我给你做。”


李玉:“谁说我不做,让你们看看我真实的厨艺有多好。”


俞风城:“跟着老婆有饭吃,软饭真香。”


简隋英:“一边去,新羽吃李玉做的饭,你吃我做的,正好拿你练练手。”


俞风城:“……简哥,麻烦你待会给我和新羽安排同一间病房,要不我怕到时候抢救我来不及。”


简隋英瞥他一眼,哼道:“想得美,你就给我老实试毒吧。”


俞风城哀嚎,俞风城认命。


白新羽偷笑,李玉纵容。


彩蛋是公主养伤,小鱼遭殃

评论(41)

热度(2097)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