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万能的邵大公子啊,赐我一颗星星吧!

【群英荟萃闺蜜情】绝交但不影响感情!

ooc预警,和@霁月rich(暑假多更版)亲爱的月月聊天聊出来的梗哦


简隋英最近有块地皮的手续被拖着迟迟没下来,无奈之下他就带两瓶酒来找邵群,问他有没有什么办法。恰巧路上碰见白新羽也找邵群有事,俩人就一起过来了。


邵群一眼就知道简隋英找他什么事,把酒收下后嘿嘿一笑,道:“这事好说,你叫我一声邵叔叔,我就帮你。”


简隋英不知道他这又是闹的哪出,便不服气道:“凭什么?”


邵群让他坐在沙发上,哥俩好得搂住他肩膀,给他讲道理:“你看,我爸和你爷爷是一辈分的,这说明我和你爸是同一辈分的,你叫我一声邵叔叔不过分吧。”


简隋英:“……”好像还有几分歪理???


不过凭什么只有他吃亏,秉承着吃什么都不能吃亏的原则,简隋英对邵群道:“让我叫也行,你要是叫我爸爸,我就叫你叔叔。”


邵群:“你爸那个老登,叫他干嘛。”


简隋英:“……虽然你骂得对,但我还是想骂你。”


邵群向一旁坐着的白新羽寻求认同感:“新羽,你说,他爹是不是老登。”


白新羽夹在两个哥哥中间不敢说话,只能默默点头。


简隋英刚要开口说些什么,李程秀从厨房里出来,招呼他们吃饭。


邵群把简隋英带来的酒打开,仔细闻了闻夸赞道:“酒不错,但是你还是得叫我叔叔。”


简隋英冲他翻个大白眼,无语道:“你先叫爸爸。”


两人一边喝酒一边斗嘴,可怜的白新羽完全不敢吱声,只能拼命干饭,此时的他无比想念赵锦辛,起码他在的时候能活跃气氛。


“你就说你能不能搞定手续吧?”简隋英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醉意,他的手搭在邵群肩膀上,看上去如果邵群敢摇头,他就一巴掌拍上去。


邵群甩开他的手,往李程秀那边靠,被简隋英一把拽回来,威胁道:“你要是不帮忙我就和你绝交!”


邵群依旧倔强,梗着脖子道:“咱们这么多年兄弟,你叫我一声叔叔怎么了?”


简隋英:“那咱们这么多年兄弟,你叫我一声爸爸又怎么了!”


邵群:“你这是无理取闹。”


简隋英:“你无情你冷酷你无理取闹。”


邵群:“什么也别说了,绝交吧。”


简隋英听罢,视线寻觅了一圈,最终眼睛落在了厨房里的菜刀上,


他走进去,把菜刀拿起来,白新羽吓得赶紧拦住他:“哥,杀人犯法的!”


李程秀也站起身,“隋英,邵群罪不至死吧。”


简隋英被二人的脑回路惊讶到,但也没解释什么,只是越过他们走到邵群面前,拽起他的衬衫下摆,拿起菜刀,干脆利落的砍了一片下来。


看到自己价值八万八的衬衫报废,邵群愤怒:“老子这衣服可贵了!”


简隋英忽略他的话,拿起地上的衬衫一角,拍在桌上,气势恢宏道:“老子今天要和你割袍断义!”


这话一出,邵群更怒:“那你为什么不割你自己的衣服?”


简隋英理所应当地说:“因为我的衣服比你的贵。”


邵群:“……”


他抢过菜刀,趁简隋英喝醉了反应慢,把他的衬衫也割了一块下来,简隋英看着自己残破的衣服,无比生气:“我今天必须和你绝交!”


邵群:“绝交就绝交,不做兄弟我们还可以做叔侄,快叫邵叔叔。”


简隋英想了想,觉得他说得有道理,“你说得对,不做兄弟我们还可以做父子,所以你快叫爸爸。”


邵群:“你先叫邵叔叔,你叫了我就叫。”


简隋英狐疑的看着他:“你确定?要是我叫了你不叫怎么办?”


邵群拍着胸脯和他保证:“这么多年兄弟我能骗你吗,你就叫得了,我要是骗你我就是小狗。”


简隋英还是半信半疑,他把李程秀和白新羽拉到跟前,让他俩作证:“嫂子,新羽,你们听见他说的了,一会儿他要是不叫,他就是小狗。”


白新羽哪敢应声,看着简隋英醉醺醺的模样,他想酒醒以后如果回想起这一切,他哥估计逃离地球的心都会有。


可一转头,他就看到李程秀拿着手机在录像,还笑眯眯的和简隋英保证:“隋英你放心,我给你们当见证人,邵群不敢不叫。”


得到想要的答案,简隋英闭上眼,做好心理建设后睁开,气沉丹田,一声“邵叔叔”即将从口中吐出,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邵群又开口拦住了他,“等等,咱俩是不是得有个仪式感,割袍断义不能白割袍吧?”


简隋英咬牙:“那你想怎么样?”


邵群捞过一旁的手机,找出之前和黎朔结拜时放的音乐,客厅里立刻回响起了熟悉的“这一拜”。(和黎叔叔结拜,感兴趣指路) 


简隋英被这音乐搞得额头青筋都跳,他忍住打死邵群的冲动,问他:“这音乐是不是不太符合割袍断义的气氛?”


邵群摆摆手,潇洒道:“没事,音乐就是衬托,不重要,有就行了。”


简隋英:“……”今天也是想打死好兄弟的一天呢。


随着音乐进入高潮部分,邵群拉着简隋英跪到地上,举起手对天发誓:“皇天在上,厚土在下,我邵群,今日和简隋英割袍断义,再也不是兄弟,从此以后,不再求同年同月生,也不再求同年同月死,只求我们叔侄二人的感情能够长长久久。”


简隋英学着他的样子,也竖起手,把邵群的话稍微改动一下,说道:“皇天在上,厚土在下,我简隋英,今天和邵群割袍断义,从今以后不再是兄弟,我们父子二人,今日起定会相亲相爱,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我儿能永生,我父子二人今后会互相扶持,绝不内讧。”


说罢,他按住邵群的脖子,向下磕去。邵群没防备,咣当一声磕在了简隋英的膝盖上。


邵群抬起头,不甘示弱的想把简隋英也按下去,但简隋英早有防备,身子一歪让邵群扑了个空,不过他自己也没稳住身形,这一歪直接歪到了地上,结结实实行了个叩拜大礼。


邵群见状毫不客气地嘲笑起来,简隋英气恼地把他扑倒,两人很快便打闹起来,还是白新羽把两人分开的——因为李程秀全程都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录像,不像是会帮忙的样子。


回到饭桌上的两人继续喝酒,没一会儿简隋英就说要去厕所,但刚才打闹的时候磕到了脚腕,所以走起路来有点瘸,白新羽怕他摔倒,想过去扶一把,被邵群拦住,“他是我大侄子,我陪他去厕所。”


邵群也没少喝酒,自己都走不稳,更何况是扶简隋英,所以白新羽想都不想就拒绝了。


但简隋英和邵群都很倔强,邵群:“我是他叔叔,我能害他吗?”


简隋英:“就是,我大儿子,你邵叔叔,他能害我吗?”


白新羽不是很想自降辈分,便碎碎念道:“邵哥怎么就又成我叔叔了,我可不想给人当大侄子。”


邵群还没说什么,简隋英先“啧”了一声,道:“我是你哥,你跟我平辈,你叫他邵叔叔,他叫你白叔叔,这不正常吗?”


白新羽:“……”谁能把他那个英明神武的哥哥还回来。


简隋英:“赶紧叫邵叔叔。”


白新羽不叫,简隋英就撅起嘴生气,气鼓鼓的还挺可爱。


怕简隋英真气坏了,白新羽在催促声中不得已用蚊子般的声音叫了一句:“邵叔叔。”


听到他叫完,简隋英和邵群都满意了,两人像姐妹花一般,手挽着手去厕所了。


看着两人亲密的背影,白新羽不禁想起了上学时班里女生下课上厕所的情景,他怀疑的问李程秀:“他俩确定是兄弟,不是闺蜜?”


李程秀:“管他是什么,看热闹就得了。”


白新羽:“……”


赵锦辛不在的时候,他就成了食物链最底层,以后还是要把赵锦辛带上!


邵群和简隋英从厕所出来的时候白新羽正在和人打视频电话,是简老爷子。他找简隋英有事,简隋英没接,就打到白新羽这儿来了。


和简老爷子在一起的还有邵老爷子,老哥俩闲得没事,就约了一起钓鱼下棋,因此两人此刻是在一起看手机的。


白新羽还没来得及提醒简隋英和邵群别乱说话,就听到简隋英叫了句“邵叔叔”。邵老爷子在电话里听到后,笑着答应了,顺便又夸了一句叫得真甜,本以为简隋英会过来和自己打个招呼,却没想到听到自己儿子的声音:“你邵叔叔在呢,叫我干嘛?”


邵老爷子:“???”


这还没完,邵群紧接着又说了一句:“爸爸,你有事?”


邵老爷子听到后,和简老爷子吐槽:“这小子平时都直接叫爸,忽然叫爸爸这么亲热我还有点不习惯。”


不过他也没感慨几秒,因为他听到简隋英替他回答:“爸爸在这儿呢,大儿子干嘛?”


邵老爷子:“???”


简老爷子:“???”


白新羽暗道一声大事不妙,急忙挂了电话,挂断前他听到邵老爷子声嘶力竭的向简老爷子喊道:“逆子!这个逆子!”


白新羽看着已经醉倒在地上的两人,默默为他们上了一炷香,祈祷两位老爷子不会连夜杀过来教训人。


彩蛋是有人听说简哥和邵群绝交,想欺负简哥

评论(32)

热度(2865)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